現代與古典的融合 克萊斯勒PT CRUISER敞篷車亮相
AUTONET記者:邵長玲(04/24/2001星期二)
榮獲2001年北美年度風雲車的克萊斯勒PT Cruiser,其敞篷車版日前於紐約車展亮相,這是繼GT Cruiser與Panel Cruiser概念車之後PT Cruiser最新的造型,PT Cruiser豐富的多變性是該款車的特色,不論產品設計人員或車主,都已不斷動腦筋變換PT Cruiser的風貌。PT Cruiser敞篷車的車鼻及車頂都較原車款降低一些(降低3.8公分),兩門的敞篷車有重新雕琢的後葉子板,以搭配加長的車門。為讓外觀更為顯眼,與車身同色的保險桿及鍍鉻水箱罩,更表露出其量身打造的風味。

PT Cruiser的敞篷版車型,著重在其自由、無拘無束的性格。這可從它的簡單造型、充滿現代感的線條一覽無遺。且全車身泛著精湛藍的光芒,內裝則採用深灰色及淺米色的搭配,並點綴與車身同色的精湛藍及白蘭地酒的色彩,被喻為藍天使。該車舒適如劇場般的座椅可容納四人。在如此的安排之下,後座乘客較前座來得高,視野也相對較佳。另外,它的車頂也降低了2.54公分,但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仍相當充裕及舒適。此外,PT Cruiser敞篷車車內還加裝了車門喇叭、加長的地圖夾、前座乘客扶手及車門禮儀燈,強化該車的使用功能及便利性。同樣的,前後座乘客的座椅皆可折疊,以利存放載運高爾夫球具或充浪板。創新古典的PT Cruiser敞篷車有著平整及長坡度電動的汽車頂篷,該車仍沿用原來的動力系統,但是輪胎部份則採用由B.F. Goodrich特別量身訂做的19英吋鈦製輪圈搭配225/35 2R19輪胎。

許多人表示PT Cruiser敞篷車如同一部二合一的車款,當車篷掀開時,有如現代感及動感十足的車子,當車篷蓋上時,就如同古典的30年代雙門轎車,這也就是PT Cruiser最新版的造型,也是PT Cruiser充滿樂趣的所在。



 
 
04/2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