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方程式賽車聖瑪利諾站小舒馬克終於贏了!
AUTONET記者:馬自強(04/17/2001星期二)
等待另一個新冠軍已有四年之久的Willaims車隊,昨天終於由這位二十五歲的德國人Ralf Shumacher為他們實現這個久違的冠軍夢!自從1997年Jacques Villenuve為他們拿下盧森堡站冠軍後,Williams就再沒能好好的暢飲香檳慶祝了!Ralf Schumacher可以說贏得相當漂亮,一起跑他便甩開排在一、二位的McLaren取得領先的位子,這次的起跑可說是太漂亮了!自此Ralf便再也沒回頭過,一路保持領先(62圈)直到最後一刻。不管McLaren的David Coulthard和Ferrari的Rubens Barrichello怎麼追趕,都還是無法將冠軍追回自己身邊,結果由Coulthard(McLaren)取得第二,而令人失望的Ferrari(Barrichello)只能拿下第三。雖然聖瑪利諾站是在Ferrari自家大門前比,但Ferrari卻讓全場的義大利車迷大失所望,隊中的王牌車手Michael Shumacher一開始便因為機械問題而未能在起跑時取得優勢,而到第二十五圈時,Shumacher的前左輪便因為發生問題而爆胎不得不退賽,看到這裡,相信所有的法拉利車迷一定相當失望。

不過,昨天退賽的車子並非只有Ferrari一台而已,其實,昨天的聖瑪利諾只有十二輛車完賽。BAR的Villenueve就是其中的受害者,原本當時取得第五位領先的他,卻在第三十圈時,發生引擎故障,這也使得Villenueve自賽季至今的四場比賽有三場未能完賽,他的車迷應該為他祈禱盡早脫離惡運!而Arrows的Jos Verstappen也是因為機械故障而在第七圈就早早退出賽道,Benetton的Fisichella在第四十二圈時也因為引擎問題,無法在鄉親父老面前跑完全程。至於上一站表現突出而被寄予厚望的哥倫比亞車手Montoya卻也和Villeneuve一樣惡運纏身,巴西站他一路領先,但最後卻被Verstappen撞飛,這一次,他也沒好到那去,先是在Pit站加油時,加油孔卡住同時引擎發生故障,在Pit組技師折騰了約兩分鐘後,才把Montoya重新送回賽道,但不久之後,這位哥倫比亞青年卻又因為離合器的故障而不得不放棄比賽。倒是Montoya的隊友Ralf Sumacher,這時獨自背負全隊希望,一馬當關的從頭領先到最後,為Williams拿下睽違已久的冠軍。這場比賽結束後,McLaren的David Coulthard已經追上Michael Shumacher,兩人目前在積分榜上同以26分並列第一。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SPORTSUP好動網


 
 
04/1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