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的調味品
AUTONET記者:孫丙剛(04/16/2001星期一)
前幾天不是說去參加一場汽車調味品品嚐會嗎?汽車怎麼會有調味品呢,有一件東西,外觀上是一式三件,三件一組,除了用在汽車上,還可以用在餐飲上。那東西好神奇,業者宣稱把它貼附在裝了非啤酒的酒杯外若干時間,可以讓酒類的等級提升,例如說釀三年的酒變成釀五年的味道,想來改變的應該不只是味道,應該是成份的改變,相信嗎,請繼續往下看。

年輕時候當業務員,白天帶著道具行頭去人家工廠賺錢,晚上則喜歡看別的業務員一樣帶著道具行頭賺錢。出差到南部,喜歡落腳在小地方,廟口夜市賣藥的攤位最讓人感興趣,我從民國五十幾年就開始看人賣藥,我看人賣藥不是有需求,而是想找出破綻或觀摩行銷手法。

最令人嘖嘖稱奇的代表性產品就是把大家公認的污染物(例如鋁鍋的粉末或銅鍋的粉末)加入液體中(想成加進你的體內吧),再加上某種藥劑讓溶液呈現難看的暗色(你體內的毒素),這時候只要滴幾滴仙丹妙藥,燒瓶內的髒水居然就漸漸的變成透明,解毒功效就在眼前,多少會有人願意掏錢。

縱使是讀書人,仍然不少人對化學滴定的變色感到不可思議,尤其對有色轉成無色透明的反應更是不願置信,化學家的小把戲也好,學理也好,有時候不能因為自己不懂就說那是騙人的,至於不說出來,要怎麼想就管不著了,好多時候只想不說到還能藏拙,那東西真要把它弄清楚。


 
 
04/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