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遊團?吃喝拉撒睡!
AUTONET記者:馬自強(04/11/2001星期三)
2月26日星期一本刊有一則汽車旅行社?車廠新業務!(歡迎重閱)的實況報導,其內容是指國內汽車廠可以運用業務考察的理由,來方便大陸同胞到台灣寶島行攬勝之實,不過很奇怪的是來人大多是「坐」車的人而不是「做」車的人。

至於能參加汽車旅遊團的份子就多得多了,而且又分為大家熟悉的國內旅遊團與國際旅遊團以及比較不熟悉的那種不知道算是出國還是回國的大陸旅遊團。通常國內旅遊團會選擇在台灣本島的東半邊,有的會北一點,有的會南一點;省一點的就招待搭火車,預算多的就招待搭飛機(老實講坐火車安全多了),當然吃吃喝喝就免不了,尤其還有小白球可打,至於是試車還是拭車(純拍照)大多沒人在乎。
至於參加國際旅遊團的風險就更大了,雖然國際航線比國內航線理論上安全一些,但是動輒十幾二十小時的航程(歐洲線)總還是比島上飛行五十分鐘之內就可能摔飛機的機率再多上一些,當然目前為止還沒聽說過哪些媒體出過烈士,但是以後呢?誰也不敢保證。台灣媒體出國試車鬧過的糗事不少,為國爭光的倒是沒聽過,最大的一宗也不過就是把一座小山頭給燒了,後來呢?出面招待的車廠當然是貢獻一筆為數不小的懲罰性罰款給州政府然後鼻子摸一摸也就自認倒楣賠錢了事。

國際旅遊團員的成員募集通常以【本大本小】來決定,看雜誌夠不夠大本,不夠大本的就請靠邊站,要不然雜誌不夠大本的就得看背後金主大不大,到不見得看身手與本事,哪怕是撐著拐杖,還是天天喝醉,通通一樣可以算是試車旅遊高手,構成前述任一要件的就一定會在受邀之列,不過各位看倌千萬別以為受邀出國的媒體就一定不客觀,告訴你,不買帳的媒體還是不買帳,哪怕是被總代理送到義大利外的一個小島上試車,有種的雜誌還是連水貨車一樣照報,誰管總代理大還是貿易商大,只要讓消費者能先一步買到新車(還有讓讀者看的爽)最重要。

另外一種不知道是出國的還是回國的就妙了,早幾年有家國產車製造商(最近拿到年度風雲車的那家)為了表現其產品耐用度高,性能表現好,於是把一群城市鄉巴佬下放到絲路一遊,雖然弄得大家筋疲力竭苦不堪言但也還讓人意猶未盡,倒是最近確有一些台胞將被招待到歌舞昇平的上海試車,只是到時候有誰禁不住那夜上海吳儂軟語的誘惑,就讓去者的老婆好好查證吧!

 
 
04/1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