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開始逐步進入汽車音響市場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20/2001星期二)
目前汽車音響市場中吹起一波使用MP3格式來儲存及播放音樂MP3的熱潮,這也取代了以往為大家普遍使用的錄音帶以及CD唱片。

首先在台灣上市的車用MP3主機為SONY的CDX-V7800X,這具主機可播放MP3/CD/VCD/SVCD多種媒體格式, 在MP3的功能方面,單片光碟可容納達120首以上歌曲,此外亦內含原廠設計的VCD播放器,可去免修改及另外加裝MPEG卡,根據台灣SONY表示,這款主機自推出後每個月均以100多部的銷售量逐步成長中。另外PIONEER也將考慮推出具備MP3播放功能的車用音響主機讓消費者選擇,目前PIONEER在北美更另外開發出將MP3裝在汽車儀表板內的產品,其容量可儲存1000個小時的音樂,因此在可預見的將來市售新車上裝置MP3應不是難事,但是音樂著作權的議題勢必將越演越烈。


 
 
03/2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