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馬來西亞站當地門票銷售欠佳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15/2001星期四)
馬來西亞GP大賽即將要開始,不過當地的車迷卻收到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因為Sepang賽道門票的銷售情況不佳、最後當地的轉播被迫延後成晚上9點才開始的錄影轉播,而不是現場直播。Sepang賽道的主席希望因此可以鼓舞當地的車迷前往觀賞比賽,如果情況無法改善、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馬來西亞主辦的F1比賽!

除了星期日的正式比賽之外、星期六的排位賽也會遭受延後播出的命運。「禁止現場直播」的現象在NFL美式足球上很常見(如果地主的門票沒有售完、方圓50公里的區域內就會禁止電視公司提供現場直播的服務),不過在每個國家只有舉辦一場比賽的F1卻是一件奇特的現象。賽道主席Basir Ismail在接受「新星期日時報」的記者訪問時說:「我知道這個決定非常不受歡迎、不過現在我們只售出了32%的門票,我們花了許多錢來主辦這項比賽,1999年我們賣出了65000張預售票、只有35000張是在現場售出,但是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虧損了580萬美金」

Basir Ismail也希望馬來西亞的車迷能夠共襄盛舉,他說:「馬來西亞的車迷如果想看現場比賽的話,他們可以買門票進來、澳洲的人口比我們還少,但是兩星期前澳洲站GP卻湧進了40萬人次前來觀戰」,唯一令人安慰的是衛星電視體育台(STAR GP)還是可以提供現場轉播的服務(因為是透過衛星傳送),今年馬來西亞站GP門票銷售不如預期的原因有不少、兩次比賽的間隔太近(不到5個月)、馬來西亞旅館業者大敲歐洲旅行社竹槓也引起歐洲不少反感,希望最後幾天的門票銷售有起色。

本文授權來自SPORTSUP好動網


 
 
03/1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