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快又安全的「超級救護車」VOLVO S80?
AUTONET記者:davis(03/15/2001星期四)
最新公佈之權威汽車安全評比結果出爐了,VOLVO S80 於 2000 年歐盟車輛保險協會針對全歐洲販售汽車所作之安全評鑑中榮獲最高分,膺選為全歐洲最安全之車款。 無獨有偶,同時間由美國國家道路行車安全協會(NHTSA)針對全美汽車所作之車輛正面及側面撞擊測試中,VOLVO S80 獲得雙五星級最高評鑑,再度受選為全美最安全的車款。

VOLVO S80 經過嚴格考驗評比,能夠擊敗同級車榮登雙料安全王座,最近在英國,更有許多醫院將S80改裝為既快且確保安全的救護車。尤顯其實力出眾,無庸置疑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車款。


VOLVO S80 此次能贏得雙料殊榮,其來有自。 除了承襲以往優秀的北歐血統外,VOLVO S80 是VOLVO 車廠在汽車安全成就上集大成之佳作。 在車體結構上,遠超過其他歐洲名車的安全概念,強調以優異的操控性能,和人體工學的駕駛座艙環境,營造出總裁級之駕駛安全及樂趣,同時能避免疲憊感的產生,大幅提高行車安全性。 其車體結構設計近似先進戰艦的雙重船殼,車側車肩雄厚, 造就了最堅實的車門,以及遠超過其他更大型車輛的寬闊車側潰縮緩衝空間(Side Impact Crumple Zone); 由於不知道危險將來自何方,因此 VOLVO 研發出著稱於世的 SIPS 車側安全防衛系統,和側邊輔助氣囊與車窗輔助氣簾(Inflatable Curtain),形成無懈可及的環場保護, 充分確保駕駛人與乘車人的安全。

目前幾乎各車種都在應用VOLVO造車的概念與配備,如三點式安全帶,可潰縮緩衝的安全車體結構,膠合安全玻璃,輔助氣囊,都是VOLVO 車廠所率先開發或應用的。 數十年來,瑞典 VOLVO 車廠以一貫先進前瞻的科技,不斷研發製造出安全耐用且性能卓越的汽車,VOLVO 車廠創始人之一的 Assar Gabrielsson 說: “不論是在工程或設計等方面,我們都絕不能忽略這是攸關人身安全的大事”,因此奠定了 VOLVO 汽車 70餘年人本工程的一貫理念,以及在全球車壇安全領域上無車能出其右的成就,在最新一代的 VOLVO 汽車上,更有其他高級車所無法及的超寬車側撞擊緩衝空間如SIPS 車側安全防衛系統,WHIPS 頸椎受創保護系統,與 IC 車窗輔助氣簾。

因此,當 VOLVO S80 雄膺歐洲和全美雙料安全王座的空前榮耀時,全球汽車專家並不感到意外,對絕大部份的歐洲人和美國人來說, 至高的安全,早已是 VOLVO 的代稱,已非廣告語句。



 
 
03/1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