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從不缺席的資優模範生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16/2001星期五)
紅鬃烈馬的稱號不用再多加解釋,這支堪稱「義大利國家隊」的超級一級方程式車隊是目前所有在役車隊中唯一一支「全程參加」50年來所有F1比賽的隊伍,也因此才能霸佔者所有F1各項成績的排行榜(沒辦法,牌子好、資格老)。不過在1979年Jody Scheckter拿下最後一最該隊的世界冠軍之後,他們整整有20年的時間中沒有產生一位冠軍車手,即便是爭取到Alain Prost、Nigel Mansell也是一樣,所以90年代前10年後可算是Ferrari車隊最黑暗的時期!

不過所有的厄運都在2000年賽季終結束了!尤其自Schumacher撞車事件之後似乎幸運之神也想起他了,所以在兩位車手Schumacher與Barrichello的穩定表現之下,這支名牌車隊憑藉著實力拿下了賽季前三站加上最後四站的冠軍,雖然2000年中他們曾經陷入低潮,不過「有始有終」的表現仍然讓他們保住了車隊與車手的雙料世界冠軍。2001年賽季兩位車手都是去年的陣容,因此只要新賽車F2001依然能有可靠的穩定性,那麼「二連霸」應該是是他們今年(也非常有可能完成)所必須衝刺的目標!

本文授權來自SPORTSUP好動網


 
 
02/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