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草贊助商「前途無亮」但煙商Marlboro否認要退出賽車界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15/2001星期四)
日前由德國媒體揭露Marlboro要於2002年全面退出賽車界的消息引起全球的熱烈討論!昨天Marlboro的發言人趕緊出面澄清目前並沒有正式的決定產生,但是賽車界人士仍然認為這是不可免的趨勢。

Marlboro贊助各種賽車活動已經有將近30年的歷史,不過在星期二的英國主要報紙都刊出這家公司將要在2002年全面結束贊助賽車比賽的活動。除了F1之外、受牽連的還會有WRC及北美的ChampCar車隊,不過Phillip-Morris的發言人昨天表示:「公司目前還沒有對這項消息正式的言論或是或評論」,會有這項報導的原因主要是Phillip-Morris集團的老闆接受德國雜誌Focus的訪問時曾經表示:「如果世界經濟的成長持續不振、到2002年年底我們必須要節省開支」

目前Marlboro及其他煙商正因為種種官司纏身而焦頭爛額!他們在未來幾年必需支付龐大的訴訟支出及賠償費用,美國的佛州法庭判決美國的煙商必須賠償高達740億美金。另外一個原因是Marlboro最近幾年贊助Ferrari的開支也讓他們吃不消:今年他們贊助Ferrari車隊的金額高達3000萬英鎊(約15億)、其中有1600萬英鎊是用來支付Schumacher的年薪,2002年年底Schumacher據說還會漲價至少400萬英鎊。這些數據都讓Marlboro卻步。目前Ferrari車隊否認他們接到Marlboro公司有關這件事的通知,不過根據英國報紙「快報」的報導、Marlboro的代表認為即使2002年他們不會離開F1,總有一天他們也要走!最後底線應該是2006年、現在已經有不少車隊(如Williams)捨棄煙商而給尋求高科技產業如Compaq或是AT&T等公司的贊助。

本文授權來自SPORTSUP好動網


 
 
02/1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