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HONDA、不務正業的HONDA!?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13/2001星期二)
在日本,HONDA研製出ROBOT P3與ASIMO兩具人型機器人。在台灣,HONDA代理商系統的關係企業轉投資公司-旭陽科技則一直在研發記憶合金、鎳氫合金及儲氫合金上全力投入,並從氫能燃料研發切入,至記憶合金活用。旭陽科技在國內外市場上的大力拓展及延伸,已經成為國內經濟低迷中的另一波新異數。今年旭陽科技將鎳氫合金電池負極材料和燃料電池材料儲氫合金的研發成果,運用在電動車輛及二次充電的電動工具﹝Sub-C﹞,將是其下一波發表新能源科技商業應用的汽車產業焦點。
於十二日下午,旭陽科技正式推出了第一項量產的消費性商品,名為『伊真香』車用薰香器;這項商品特殊於擺脫了傳統點火式精油的風險及可能毒害,引進智慧型溫控記憶合金,據旭陽科技表示目前一公斤溫度記憶合金可生產25000支溫度控制元件,在市場競爭上雄具優勢,所以希望有廠商願意大量訂購與合作生產。鑑於開車及辦公室空氣缺乏負離子,有可能引起各種昏眩,旭陽科技運用記憶合金,溫度控制元件和多孔性虹吸陶瓷等技術,以恆溫控制加熱器將多種植物精油分解成芬多精及負離子,散發在空氣中,將可能助於駕駛清醒安全開車,上班族則在好空氣和好心情中提昇一些工作效率。

 
 
02/1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