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mmi Makinen底盤作廣告的贊助商賺到了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13/2001星期二)
WRC第二站瑞典的比賽的過程與結果符合大家的預期!「雪」仍然是影響三天比賽的最大關鍵、而「北歐英雄」們仍然牢牢的把冠軍握在手中,Peugeot車隊在本站臨時啟用的芬蘭車手Harri Rovanpera今年換了一部好車之後果然不同凡響、拿下了本站的冠軍,而Mitsubishi車隊的Tommi Makinen在最後一個分段比賽中翻車而不得不退賽責令大家十分扼腕!
本站比賽的第一天就有幾位知名車手因為降雪的路面吃了不少虧:兩位英國車手Colin McRae與Richard Burns都因為在比賽中衝進雪堆中而分別損失了13分鐘與6分鐘,這使他們幾乎的名次立刻跌落谷底!另外去年的世界冠軍Marcus Gronholm因為引擎故障而不得不退出比賽。積滿雪的比賽路面也使在前面順位出發的車輛必須充當「除雪車」的角色而吃了不少虧、反而使後面的車手佔了一點優勢(路面狀況較好),第一天結束時領先的車手是Carlos Sainz。

第二天的比賽則是芬蘭車手Rovanpera的個人秀,他在當天的賽程結束之後名次躍升到第一名。而原本領先的車手Carlos Sainz則因為先出發的關係反而在積雪的路段上損了不少秒數,Tommi Makinen則以些微的時間落後Rovanpera位居第二。比賽第三天原本大家預期Rovanpera也會像Sainz一樣因為在頭位出發而吃虧,不過他似乎沒有遭受到這種困擾、最後反而以將近30秒的成績領先Mitsubishi車隊的Thomas,最後一天的賽程Richard Burns雖然有極優異的表現、但是因為他在第一天落後的時間實在太多所以最後以第16名的順位收場。比賽中Tommi Makinen在第二位不斷逼近Rovanpera,不過卻在最後一個路段(SS17)發生意外:他的賽車衝進雪堆中而無法重回賽道、最後只落得「退賽」的下場。「情況很簡單、我在當時犯了錯誤使車輛衝出跑道」Makinen繼續對記者說:「在最後一個路段我仍然必須全力衝刺、因為Thomas Radstorm與Carlos Sainz都在後面緊追不捨,不過我覺得我實在無法追上Rovanpera、當然在最後一刻退賽令我十分失望」

Peugoet車隊對於Rovanpera能夠拿下冠軍十分高興,車隊經理Corrado Provera說:「我們非常高興連續兩年都可以在瑞典站拿下我們的第一勝」,不過Rovanpera無法替該隊拿下車隊的積分(因為他不是車隊提名的兩位車手之一)。去年的世界冠軍Marcus Gronholm在第一天就因為機械故障因素退賽、另一位法國車手Didier Auriol在三天的賽程中都因為支氣管炎的病情所困,最後一天也因為變速箱的故障而不得不退賽!「兩場WRC比賽過去之後Peugeot車隊依然沒有拿到廠隊的積分、表示我們依然有許多工作要做,唯一令人欣慰的地方是我們仍有車輛拿到前面的名次」車隊經理Provera說。

Ford車隊也對這站比賽仍有車隊積分進帳而稍微感到滿意,Carlos Sainz拿下第三、Colin McRae也有第九的成績。「在第一天損失了這麼多的時間之後、最後還能替車隊拿下積分其實已經相當令人欣慰,這也是我在最後兩天唯一的目標。這場比賽非常刺激也十分有趣」Colin McRae對記者說。Mika Makinen在最後一刻的退賽讓其他有志爭取世界冠軍的人鬆了一口氣(不致於將領先的差距拉開太多),下一站WRC葡萄牙站的比賽將會是Sainz、Makinen與Rovenpera三分天下的局面。

本文授權來自SPORTSUP好動網

 
 
02/1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