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齡無關火燒車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01/2001星期四)
道德風險一直是廠商不曾正式推向檯面的質疑

在農曆春節休假的最後一天,彰化縣境內意外傳出一起離奇的火燒車事件,一輛載有全家老小的自小客車,行駛中彰快速道路在快到出口時,在行駛中車子突然起火,而造成車上四人受到輕重不等的灼傷。

車號MD-1425的TOYOTA Corolla紅色自小客車,年份為1990六月的進口車款,車主表示,火勢不但來得非常快,而且毫無預警,差點造成車上四人來不及脫逃。

據警方資料顯示,該車車上一家四口趁著春節假期最後一天到台中拜年,回程到了中彰快速道路出口,車子莫名其妙突然著火,車上四人還受到灼傷和嗆傷,幸好送醫急救後,並無造成大礙。


這起火燒車事件,為近期少數非因碰撞而導致汽車起火燃燒的離奇案例,跟據電視新聞旁白:起火原因警方已深入調查中。但是本報不認為此一【準公共危險事件】會有經由偵辦而真向大白的機會,由新聞畫面所見之受損車輛頭尾均遭火燄吞噬,但此案苦主並未表示車輛是由前向後燒還是由後向前燒,因此無法進一步推判可能原因,但幾乎所有廠家都不認為是原車設計有瑕疵以致,因為【不曾天天燒此車】,尤其靜態的火燒車指控,更被認為有相當道德風險存在。駕駛人短期內仍然只有投保避險一途,並檢討自己愛車的保養狀況,此外,輕型滅火器也不失為一項值得投資的隨車用品。


 
 
02/0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