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全新MX-5售價為123萬
AUTONET記者:馬自強(02/01/2001星期四)
經過兩年的經營,Mazda Taiwan在產品線上的家庭房車方面有強調日本原味的 626 Capella與323 Protégé兩款房車;在RV車型方面,有多次蟬聯銷售冠軍的MPV,與近日SUV市場銷售的耀眼明星TRIBUTE,雙雄並起。而Isamu 1.6更是同時兼具房車與RV機能的一部好車;除此之外,Mazda 的御品旗艦車種Millenia更是挾米勒循環引擎睥睨市場。此外為求小龍年的上市先機, Mazda又選擇農曆年一過立即領先同業搶鮮推出2001年全新MX-5,以展現積極打造Mazda日系汽車王國的霸氣。

MAZDA以「讓車回歸到奔馳的最原點、成為最純粹的駕駛工具」這樣的思考方向,造就了一部兼具形ソ美、心ソ緻、力ソ躍的經典車款 「MX-5」,它不僅引領了全球車壇古典敞篷雙座跑車的風潮,更因為全球銷售超越56萬台,而列入金氏世界記錄。且多次獲專業汽車雜誌選為10大好車之一,2001年式MX-5在外觀上顯得更為熱情,一氣呵成的前氣壩與205/45R16的跑車胎,讓全新的MX-5與舊款相較之下活跳了起來。2001年式的MX-5在引擎的重新調教、車身剛性的強化及內裝配備提升,讓全新MX-5的ROADSTER氣質,發揮的更為淋漓盡致。

此回2001年全新MX-5搭載1.8升直列四缸DOHC雙凸輪軸16氣門引擎,搭配VICS可變慣性進氣系統,及S-VT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能激發出157匹鋼炮級德制馬力及17.3公斤米高扭力,而VRSP引擎底座設計(Vibration Reducing Support Plate),能減少來自引擎底部的震動。加上超級跑車最常選用的四輪獨立雙A臂懸吊系統,可有效吸收由路面傳來的震動,與ORA最佳化側傾軸完美配合,即使於高速過彎的激烈操駕之下,依然能有悠遊自如的操控表現。



 
 
02/0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