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4-15 發展過程
AUTONET記者:Jenny(08/10/2000星期四)
West McLaren Mercedes 全新一級方程式賽車 MP4-15 經過研發後,擁有優於 1999 年世界冠軍賽車 MP4-14 的性能和功能。

MP4-15 的研發是由 Adrian (技術總監)、及其所領導的以Neil Oatley (首席設計師) 和 Henri Durand (空氣動力學首席工程師) 為首的設計團隊,再加上 Mclaren International 的管理總監 Martin Whitmarsh 的居中協調而完成。自此設計三人組於 1997 年後期首次組隊以來,West McLaren Mercedes 已經贏得四座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獎盃中的三座。Neil 負責機械工程方面,監督車輛製造品質,而 Henri 則負責所有的空氣動力學結構部分,Adrian 居中策應,確保機械和空氣動力學方面能很和諧地統合,並且讓他們所有的構思都能夠截長補短。
在1999年期間,此團隊以MP4-14為藍圖進行改進,並考慮如何為2000年賽季進行研發。這些特定部分包含車尾和變速箱早已引起設計團隊的注意,尤其是變速箱和液壓系統是兩個比往年都還要提早開始著手進行的領域,在1999年中期就已經將變速箱修改完成。而由於空氣動力學零件比較沒有耐用性的考量,因此留待最後進行。

引擎對於車輛的架構有顯著的影響,因此引擎設計師通常要比底盤設計師需要更長的設計製造時間,確保能在最短時間內製造出賽車的心臟,新Mercedes-Benz引擎的整體設計以及成品在1999夏季中旬就已經完成,比預期的時間要提早許多,而West McLaren-Mercedes車隊在11月下旬就接收到第一顆FO110J V10引擎的實體模型。

整個12月和1月,此團隊以MP4-14的車體,測試許多用於MP4-15車上的組件,以確定組件在來年新賽季的耐用性。在1月中旬,所有主要影響氣動力學的車身結構都已經設計成形並以經過風洞測試,並且建立起賽車的整體機械設計。在此階段,此團隊加快速度製造出所有必要的零件以及車身,並且在完成之後立即送至細部組裝部門進行賽車的最後組裝。

因為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規則在近幾個賽季內都還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因此West McLaren Mercedes的MP4-15是由MP4-14為基礎演化而來,但是車隊預期這部新賽車會比其前一代還快,讓車手Mika Hakkinen和David Coulthard能夠在2000年賽季中挑戰一級方程式的最高榮耀。

 
 
08/1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