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洗車法 讓您閃閃動人
AUTONET記者:Jenny(08/10/2000星期四)
洗車一直是愛車族的大事,但是你知道錯誤的洗車反而會傷害到你的愛車嗎?現在讓AutoNET由大至小一步一步教你正確的洗車概念。

很多車主喜歡在大太陽下洗車,因為這樣洗完可以順便曬乾!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因為洗車殘餘的水滴會有聚焦的作用,使那一小塊的噴漆變色或褪色,若你不想讓你的愛車變成梅花鹿的話,請選擇在陰暗處洗車。
再者,洗車的水壓千萬不能太強,再強的水壓也比不上你輕輕的一抹。何況太強的水壓甚至會滲進車中,造成生鏽,既不環保也傷車子。最適當的用水法是:水管與地面平行,水柱約為三十公分左右,太強的水壓不一定洗的乾淨。另外一個洗車的壞習慣是:從最髒的下面洗起。

許多車主洗車時選擇從最髒車門下洗起,這樣做有兩個不恰當的地方;一、當你下面洗乾淨,換洗上面時,上面的污垢常會順流而下,那你不是白忙一場。二、當一塊毛巾洗過車門下時,通常已經沾有灰塵,此時洗玻璃或是其他部位,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抹滅的刮傷,得不償失啊!

所以正確的洗車順序是─由上而下,也就是:車頂、玻璃、引擎蓋、後車箱、兩側,最後才是下部。如果情況許可,玻璃的毛巾可以獨立使用,避免刮傷玻璃,造成行車視線不良。順便,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洗車不一定要用專賣店的海綿喔!其實洗車最佳夥伴就是你家的毛巾啦!因為毛巾柔軟、不易刮傷車身,而且可以清到海綿清不到的細微部位喔。比貴貴的海綿更好用喔!

洗車小秘方:在這個忙碌的社會,有時你會沒有充足的時間洗車,再跟車主們說一個偷懶的小方法:只要把輪胎和鋼圈洗乾淨,整部車就會有換然一新的感覺喔!反之,若是洗車時忽略了輪胎和鋼圈,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不可不注意。

 
 
08/1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