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盜DIY
AUTONET記者:Nitto(04/28/2000星期五)
泰安產物保險提供

根據日前警政署公布的汽車竊盜事件統計,去年汽車失竊件數高達四萬多件,加上車險保費費率調高的影響,汽車遭竊、又能實際獲得保障的愛車人並不多。
因此即使在車體險投保率不到一成的情況下,車主對於汽車竊盜險的需求仍高,加上保費不高(60萬新車保費約為4千元),因此近兩年汽車竊盜險的投保率達18%。不過因為也有竊盜集團特別針對保險公司進行詐騙,致使保險公司近年竊盜險的綜合理賠率超過100%,致使大多保險公司對於單獨投保竊盜險的案件均嚴格審核。

車主也可自行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來減少失竊的機率,否則即使有投保竊盜險,仍須負擔折舊和10%以上自負額的損失。根據過去的經驗法則,汽車失竊的地點以停車場居多,尤其長期停放無人使用的車輛,失竊案件約占總數的1/2,路邊停車則占總案件的1/4,最後才是其他地點。

防竊注意事項:

1.停車時避免停放於人煙稀少、燈光昏暗、隱密處、巷口、馬路上第一輛或最後一輛、出入分子複雜的場所或大型車的夾縫間。

2.長期不使用時,上鎖外也可取下電瓶線或高壓線,以增加竊車困難度。

3.開車到陌生地點,儘可能停放於視線可及之處。

4.車內避免放置貴重物品。

5.防止鑰匙被複製,慎選保修場、中古車商、代客泊車、洗車等場所;車輛交給服務人員時,記住服務人員姓名。

6.將車牌和引擎號碼寫在貼紙上貼於隱密處,如接在座椅下、安全帶底端等,以便失竊後警方臨檢或尋獲時辨認。

7.上車前應觀察四周是否有可疑人士,以防歹徒搶奪。


 
 
04/2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