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孔相機功能將凌駕倒車雷達
AUTONET記者:Nitto(04/26/2000星期三)
針孔攝影技術應用在車輛視聽配備上,也可以發揮安全效用。國內有業者就利用這項技術,結合車內LCD螢幕,開發出倒車影像系統,可取代傳統的倒車雷達,並和VCD、卡拉OK、行動祕書及GPS等娛樂、資訊系統相結合。
在倒車時,後視鏡根本無法照顧到車後的許多障礙物,而傳統的倒車雷達,不但有噪音問題,且有許多死角。新開發出來的倒車影像系統,就是在車後裝置一組類似針孔攝影機的小型攝影機,經過影像處理,將車後的情景完全呈現在駕駛人眼前的小螢幕上。

這套裝備的特性很多,它的夜視功能,能讓駕駛人即使在陰暗視線中,也可以輕楚地看到車後的景物;視野廣達一百一十度,包括小孩、寵物、消防栓甚至水溝等,都可以一覽無遺且不會左右顛倒。目前,這套設備已取得台灣、美國及日本等多國專利。

這項技術目前如果加裝在一般房車內,費用大約兩萬五千元,如果已裝有VCD的車輛,且功能相容,也可合而為一。而這項技術未來可和多種娛樂、資訊系統相結合,一個螢幕兼具多項功能。


 
 
04/2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