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輛車在車界當紅
AUTONET記者:Nitto(04/26/2000星期三)
即將進入二十一世紀,所有的汽車廠都推出新世代的新車,而迷你車未來是誰當紅,誰來領導流行?你只要看看下面所介紹的這輛車便可判定勝負。
上一世紀帶動全球迷你車風潮的兩款車,一是英國路華的Mini;一是德國福斯的金龜車(Beetle)。有人預料下個世紀,Mini和Beetle的新世代新車型,仍是帶領全球迷你車流行的要角,不過最近BMW集團因為虧損連年,賣掉旗下路華車廠的各個品牌經營權,福斯金龜車反而愈賣愈好,而且新車型不斷推出。

最近福斯汽車發表新一代金龜車另一款概念車型,稱為Beetle Dune,可以譯為「沙丘金龜」,這讓人想起了多年前法國聖羅蘭(YSL)也推出一瓶名為「沙丘」(Dune)的香水。這輛車有沙丘之名,也讓人產生無限的浪漫聯想,它是金龜車的休閒化概念車,懸吊系統變成高低可調,可以從把原來的離地高度再升高十六公分,這樣一來,這輛可愛的車子便可以到海灘的沙丘上漫遊。

除了懸吊的改變,沙丘金龜和目前市售的金龜車,在內裝和功能上也有一些不同,例如它的天窗為全開式,占了整個車頂,坐在車內,你可以取得最寬闊舒適的空間延伸性,而它的儀表板設計,更是誘人,以三環式設計;它的導航系統,設在馬表和里程表之間,而且採取羅盤式設計,看起來就很「野戰」。此外,黃色的車體,黃色的內裝,再加上前保險桿有亮晶晶的鍍鉻護桿,真的是酷斃了。

從去年至今,金龜車除了市售版本之外,一共推出Beetle Cabrio敞篷車、Beetle RSi跑車和這款Beetle Dune休旅車型,讓這輛超人氣的車子更能滿足不同個性化需求,未來還可能推出四門版的房車,因此,要預測下一世紀的迷你車流行領導者,或許大家都會認定非新一代金龜車莫屬。


 
 
04/2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