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式保持捷Boxster 2.7 & Boxster S聯袂登場( II )
AUTONET記者:Jenny(04/15/2000星期六)
Boxster-兼具實用、造型、性能、品味的超值首選!
如果嫌開手排車不方便,Boxster 2.7與Boxster S標準配備的5前速的Tiptronic S手自排系統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這套系統讓您全然悠遊在手排的性能表現與自排的怡然自得之間,其傳動效率和高度方便性正好相亙輝映,而2000年式的換檔控制系統也加以改良,即使檔位位於自排模式的D檔,駕駛人仍可藉由方向盤上的換檔按鈕自行選擇檔位,不論超車或再加速更為一氣呵成、隨心所欲。
除此之外,Boxster車系的引擎監理系統均由原先的Motronic 5.2提升為Motronic 7.2,這套系統已經在911 Carrera 4中證實了其價值所在,並採用電子油門系統,使得油門的反應更為輕快,且進一步降低了油耗以及排氣污染。先進的科技不但運用在展現強大的動力性能,Boxster車系亦配置全新研發的金屬式三元觸媒轉化器,這具融合鈦/銠/鈀的觸媒轉化器不但升溫快,可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工作溫度之外,還可以忍受較一般觸媒轉化器更高的引擎排氣溫度,且更為耐用。配置這項環保利器之後,Boxster車系已可輕鬆通過全球最嚴格的美國LEV(Low Emission Vehicle)、德國D4環保廢氣排放標準。

在安全性方面,原先列為選購的大型側邊氣囊成為2000年式Boxster車系的標準配備,配合前雙氣囊給予乘員全方位的保障。而總代理永業公司考量國內用車環境,特別將高科技氣體放電式大燈增列為台灣規格標準配備,藉由其絕佳的照明亮度及照明範圍,大幅提升了Boxster車系在夜間及不良天候的行車安全。為了配合Boxster S大幅提升的動力,除了底盤懸載重新調校之外,煞車系統也改用911車系的前318mm/後299mm打洞通風碟盤、及代表性能的紅色大型四活塞對向煞車卡鉗,以提供更犀利的制煞效果。

在內裝及配備部份,Boxster 2.7也提升了標準車款的配備水準。如座椅中央材質改用Alcantara反皮,能有效增加車內乘員的固定性及舒適性;乘客座椅也增加了高低調整功能。多處內裝部份如中控台、中央鞍座、門飾板均改採更高級的用料,在排檔頭/手煞車及車門把手等細部運用鋁色亮面處理,使得整體內裝質感煥然一新。

至於Boxster S,精彩的「勁裝動感」套裝配備即為台灣規格標準配備之一;除了兩張全真皮跑車桶型座椅之外(頭枕上還鑲有保時捷盾形徽飾喔!),中控台、後中央鞍座、手煞車排檔頭、車門套管等均改採更高級的鋁質噴砂材質,搭配儀表上半部及門飾板的密十字壓花塑料,使得Boxster S的內裝更增添純種跑車的動感酷勁。儀表底色則採銀色噴漆處理,外框、車門把手及開關部份亦採用鋁本色亮面處理,中控台下方亦有Boxster S字樣,彰顯車主不凡品味。

外觀上,Boxster S與基本車型僅有細微的差異,其標準配備的17"專屬鋁合金輪圈或許就是最顯著的特徵。除此之外,就只有少許細節足以辨識這款高性能的車型。例如鈦金屬色前進氣口以及後車蓋上的鈦金屬色Boxster S標誌,還有代表卓越制動效能的紅色煞車卡鉗。其他不同的特徵還有前後皆有額外的進氣口、獨特的雙氣管而非基本車型的橢形排氣管。

台灣保時捷總代理 永業公司表示,Boxster 2.7及Boxster S這兩款敞篷雙姝,以其完美的造型、配備、性能表現與品牌形象,必能繼續引領潮流,成為千禧年邁入21世紀最受注目及歡迎的敞篷雙座純種跑車。

 
 
04/1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