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車或是高壓所比引擎換98無鉛前最好先清積碳
AUTONET記者:Nitto(04/07/2000星期五)
對於愛車是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車主,是否應該改換98無鉛汽油?這個問題一直令這類車主十分困擾。以高性能渦輪增壓引擎見長的瑞典紳寶(SAAB)總代理商富公司建議此類車主,改用98無鉛汽油後的確會提升性能,但最好先與愛車的總代理商維修廠洽詢。
自去年年中中油推出98無鉛汽油至今,由於容易引起冷車熄火或不易點火啟動的雷氏蒸氣壓值不足的問題,已經大幅改善,對於渦輪增壓引擎車款來說,現在改換98無鉛汽油,經測試,對性能、特別是中尾段馬力提增,以及解決爆震有幫助。

但同時,部分車款在噴油嘴阻塞及汽缸積碳的老問題上,卻仍然無法因為改換98無鉛汽油而一併改善。商富公司建議,可洽詢原廠添加指定的噴油嘴清淨劑、以及汽缸積碳強效清除劑。經過試驗比較,原使用95無鉛汽油的渦輪增壓車款,經過專用清淨(除)劑處理後的爆震及性能同樣大幅改善,若同時一併改換使用98無鉛汽油,效果更是顯著。

進口車商指出,不論是否改換98無鉛汽油,渦輪增壓車若出現性能變差、爆震、冷車容易熄火等困擾時,首先是要檢查噴油嘴及汽缸是否有積碳,清理之後,再決定是否更換98無鉛汽油,性能提升會更明顯。


 
 
04/0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