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IMAJ」概念車
AUTONET記者:davis(04/01/2000星期六)
凱迪拉克於日內瓦車展所展示的高級概念車“IMAJ”,其名取自於高級傳統造車工藝以及二十一世紀的新興科技的意念。因為'99年發表的高級凱迪拉克Evoq,獲得各界的喝采與好評,深信IMAJ概念車將可帶領凱迪拉克的設計理念進入另一個新的階段。

凱迪拉克總經理暨通用汽車副董事長John F. Smith表示:「IMAJ可謂全球頂級房車的極致。其四輪傳動與超高馬力的北極星V8引擎,讓IMAJ的車主可輕易享受自在駕御的絕佳感受。」IMAJ概念車在英國伯明罕等地巡迴展,及本次於日內瓦車展舉行的發表典禮,再一次強化了凱迪拉克對全球頂級車市的承諾。

通用汽車的副董事長兼設計總監Wayne Cherry表示:「IMAJ就像時尚界的精品,獨特且耀眼讓人為之心動。它是凱迪拉克以及通用頂級房車車系中的標竿車款,其舒適感表現與通訊科技,均是汽車製作藝術的完全展現。」

正如Evoq的風格,IMAJ運用相似的凱迪拉克設計語彙,其精確的線條與角度,有如設計圖與鑽石切割面的綜合體,同時使用450以上馬力的北極星引擎構成強而有力的車體心臟。IMAJ利用渦漩槳將後輪驅動轉換為四輪驅動模式;鋁製的空間架構和底盤,使得車身變得更加堅固、更加安全。

IMAJ展現通用汽車最精緻的汽車通訊及安全科技,車上的視訊設備包括LCD的螢幕、DVD、Bose音響設備、網際網路系統,還有通用汽車專屬的OnStar系統。它利用攝錄影機替代後視鏡,配備夜視系統及倒車雷達障礙警示系統,強化了IMAJ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為了提升IMAJ的尊貴質感,凱迪拉克聯合了義大利古典珠寶商Bvlgari,為IMAJ概今車設計鋁製車箱、精緻時鐘、以及特殊的機械運用方式。Bvlgari以其獨特且具現代感的設計聞名於世,目前在全球擁有100家以上的專賣店,銷售高級珠寶、鐘錶、眼鏡、絲巾、領帶、皮製品以及香水。

IMAJ是通用汽車於2000年車展季節前幾個月中發表的第九款也是最後一款概念車。這九款概念車充份顯示出通用汽車將創新概念注入汽車產業的承諾,及不斷致力為全球汽車市場帶來更具競爭力性能、更優越、並具獨特性的車款的決心。



 
 
04/0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