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SLK小改款將引進
AUTONET記者:Nitto(04/01/2000星期六)
去年一年來德國朋馳除了房車新款S車系熱賣,E、C車系變臉換妝加強購買誘因之外,中華賓士千禧年將全力搶攻個性化的勁車市場;除了CLK雙門硬頂轎跑車賣況持續加溫外,敞篷車款似乎更是來勁。
中華賓士指出,原廠頂級SL強悍敞篷車在日內瓦車展中特別推出V6 3.2公升及V8 5.0公升二款珍藏版,目前已可接受預約訂購;至於SLK雙座敞篷車小改款外型性能更為精進、今夏可望搶先引進;再加上Vision SLA迷你敞篷概念車的迷人模樣,清晰展現朋馳車廠在新世代個性化敞篷勁車上的企圖與用心!

同樣系出朋馳的SMART,在去年58屆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也推出SMART City-Cabrio,此款全新敞篷車型,預計在今年四、五月間正式量產發表,勢將成為年輕雅痞的新選擇!

將於今夏引進的朋馳SLK小改款雙座小跑車系,性能、外型將更為精進飆悍!中華賓士指出,SLK 200及SLK 230 Kompressor的性能表現大幅提升外,創新的頂級車款SLK 320則搭載全新6缸、18汽門、雙點火系統超級引擎,將有218匹的馬力表現,0-100公里/小時僅需6.9秒,已臻至純種敞篷跑車的行列。

入門車款SLK 200 Kompressor的性能也值得誇讚,在機械增壓的輔助下,馬力輸出可達163匹,比舊款足足提增了29匹。小改款的SLK車系當然不只是性能升級而已!具有整流降風阻的前後保險桿、側裙,與車身同色的護條與把手,鋁合金中控板,皮質或木製方向盤及排檔頭等,均列為標準配備,楓木內裝飾板與電動椅則是新增的選用配備。

以朋馳A-Class為基礎延伸發展的Vision SLA,是部帥氣有勁的迷你敞篷車。總代理商中華賓士指出,Vision SLA車長僅3770mm,比起A-Class稍稍長了20公分,搭載A系列最拿手的190型的1.9公升強悍引擎,可輸出125匹馬力、極速亦可達209公里/小時,耗油表現平均每公升約可跑14公里,十分省能。

Vision SLA的前、後軸設計也同樣源自A-Class;為達輕量化大量採用鋁材及塑膠,車重僅950公斤。與A-Class的斜置式引擎設計一致,使得Vision SLA在發生正面撞擊時,引擎將往底盤下方潰縮,搭配安全車廂及自動緊縮安全帶、充氣囊等,將可充分保障前座與後座乘客安全。由於此車仍屬概念車款,中華賓士表示,正式量產計畫尚未定案。


 
 
04/0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