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輪胎到底重點在哪
AUTONET記者:Nitto(02/22/2000星期二)
您車上裝的四個輪胎,我相信自從車買來後您一定很少去過問它對不對?而車上裝的四條原廠輪胎到底抓地力好不好可能也無從考究,基於汽車生產成本估算,一般車上所配置的輪胎在內行人眼中是屬於抓地力普通的入門產品。
如果您對抓地力要求不高,那麼一般性的產品已經足夠應付您的用車範圍,但是要注意的是,四條輪胎最好是相同尺寸規格的輪胎,而輪胎在檢查充氣的同時記住下列各點:使用內胎尺寸需和輪胎尺寸相同,並請使用適合車輛輪圈之汽嘴。空氣壓若過高與不足時,會產生輪胎損傷,造成事故。要經常檢查輪胎充氣壓力是否適當,有降低或不足時,應隨時補充。請勿使用外傷或橡膠已有破裂傷痕之輪胎。輪胎剩餘溝深,如出現磨耗指數標示1.6MM標示塊時,請更換新胎。請確認輪圈是否有龜裂,變形等損傷及是否有明顯腐蝕現象。為防止輪胎之損傷,行駛時輪胎之側面應避免接觸步道邊緣及道路上突起物。行駛中,若感覺有操作不穩或者異樣的聲音、振動產生時,請儘速停車於安全場所,檢查車胎


 
 
02/2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