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I缸內直噴系統將在歐洲開始迅速發展
AUTONET記者:Nitto(02/09/2000星期三)
你可知道在歐洲加滿一輛坦克車的油箱須較美國足足高出達三倍的費用嗎?因此歐洲地區廠商為因應此狀況,紛紛開發出新技術,其中世紀末最熱門的技術就是汽油直接噴射(DGI; gasoline direct injection),由於此項技術可以降低汽油的耗用量達15%以上,並且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此項技術的先鋒者為Mitsubishi汽車公司。
雖然目前歐洲市場上仍然看不到DGI系統的產品,但依據Bosch的估計,到了2005年時歐洲市場上至少將有40%的汽車引擎配置DGI系統,而日本市場為39%,北美地區則為5%,因此我們不難想到Bosch及Simens AG於自己的家鄉大力推動DGI系統了吧。其中Bosch的引擎管理系統- Motornic DME 7,首度出現在Volkswagen 的2000年車款Lupo車中,該款車為1.4L、4汽缸.,且達到歐洲人對於汽油耗用量的期望(3L/ 100km);而Siemens的系統則是出現在Renault Megane雙門小轎車及箱型車中。

 
 
02/0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