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by-Wire技術使用搖桿控制汽車,Chrysler與Benz共享R&D的成果
AUTONET記者:Nitto(02/09/2000星期三)
當Benz與Chrysler將彼此的研發部門合併後,無可避免的將促使部份技術持續開發,而部份則是停留在目前的階段。Chrysler將因Benz已將開發的2.2L柴油引擎生產,因此停止1.9L柴油引擎的開發,而這兩家公司盡管在研發上有著不同的理念,但目前均已成為市場上技術的領導者為目標,而共同努力,且兩家公司並得以因研發部門的合併,而降低部份重複費用,並得於結合之後,持續開發460項不同的計畫,並預計於2001年前花費1千8百萬美元於技術開發上。
由於開發的技術項目族繁不及備載,舉例來說,Chrysler將測試FCD(Floating Car Data;FCD)系統,此系統將在汽車中安裝感應器,可預防汽車肇事;而Drive-by-Wire的技術則是使用搖桿來控制汽車,故汽車的排檔、加速、煞車動作均可由搖桿來完成,且目前此系統正安裝在Benz的SL 車款測試中,但即使使用搖桿可降低反應時間,惟目前的汽車市場環境仍無法使用此種系統。

 
 
02/0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