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3正式停產走入歷史,原廠推出 i3s HomeRun 紀念版為該車款畫上休止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1/2022星期五)
正當BMW全新世代的i電動車系列家族成員逐一來報到,並且在全球車市狂銷熱賣之際,上個世代i系列家族就該退位讓路,2013年9月問世至今的BMW純電動都會五門掀背車i3,如今也將走入歷史,結束生產,BMW原廠推出了HomeRun Edition,即全壘打紀念版,向i3致敬,至此i3全球共賣出25萬輛,而i3舊有的工廠將轉型生產電子元件,以及未來生產全新世代電動版本的Mini Countryman。


2011 年,BMW推出了定名為 Project i 的電動車產品計劃。除了將i品牌確立為 BMW 的電動化副品牌之外,在計畫之下,先後推出了結合先進環保和電能科技且風格獨特的 i8油電超跑 和 i3。運動化的 i8已於 2020 年停產,現在則是輪到 i3 。其實i3賣得非常好,逐年成長,不曾衰退過,為了紀念i3九個年式車型的生產歷史,BMW最終 i3s HomeRun Edition 為 i3 的產品壽命畫上了句號。

這款非常獨特的i3 HomeRun 版將只限量生產10 輛,它將提供BMW Individual 個人化配備表中的獨特的冰晶車色,這是i 3首見,也是最後一次,兩種 冰晶車色分別為:冰晶深灰色(Frozen Grey)和冰晶紅 II(Frozen Red II)。HomeRun 版還配備了特殊設計的 20吋鋁圈,以及一系列可選項目做為標準配備,包括主動式車頭燈組、電動玻璃車頂和太陽能控制玻璃。它還擁有時尚的座艙裝飾,大量採用皮革,並標配最新的導航系統和 Harman Kardon 頂級立體聲歷聲音響。

加上最後一批的i3s HomeRun Edition 紀念版,BMW i3 的總產量達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在其產命生命週期中,一共售出250,000 輛。而且只有一個世代,但自 2014 車型年開始銷售以來,多年來i3一直不斷小改和更新。i3城市車的續航里程非常適中,大約為80哩,另外可以配備小型汽油引擎做為增程引擎,為電池充電以擴大續航力,達到160 到 180哩。而輸出功率也從 170 馬力略增到 181 馬力,而且由於更大、更高效的電池模組,續航里程也有所提升,2022年式 i3 和 i3s 的續航里程約為 150哩。

儘管 i3 正式停產,但其原來的萊比錫製造廠,將繼續為電動化社區服務,繼續生產組裝電子驅動組件、電池,並且從明年開始,生產純電動的全新世代Mini Countryman 。



 
 
07/01/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