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Enyaq Coupe iV電動跑旅全球首發,性能版Enyaq Coupe RS iV同步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7/2022星期一)
Enyaq Coupe RS iV
如果沒有晶片和疫情之亂,這台車或有可能明年來台灣。SKODA於1月31日發表品牌有史以來首部電動跑旅 Enyaq Coupe iV, 它是SKODA電動SUV休旅Enyaq的運動化版本,和Enyaq iV同樣採用福斯的MEB電動化模組平台,但擁有比較修長且洋溢運動風格的造型,全車系有三種功率不同的電動馬達選項,加上空氣動力學的造型設計,使它擁有比Enyaq更大的續航里程,而性能化車型Enyaq Coupe RS iV,更是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車款。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在‎科技和基本設計語彙上,都是源自於Enyaq iV,但Enyaq Coupe iV在車身造型上與Enyaq iV有一些顯著的差異,首先Enyaq iV旗艦車型才會配備的SKODA自發光的前格柵,又稱之為「水晶面板」,內置131個發光二極體,Enyaq Coupe iV則全車系的標配,此外,車側造型別具一格,擁有雙門轎跑車一般的車頂線條,從B柱之後向車尾垂墜斜傾,使它看起來更有動感。比照Enyaq RS擁有更為陽剛的前保桿,同時前氣壩也加了黑色飾框。車側換上強化‎‎動感設計的19至21吋的胎圈,‎Sportline車型配是配上不同樣式的20到21吋輪圈。

車子前後也標配矩陣式全LED車燈組和LED尾燈組‎‎。全車系都標配標配全景玻璃車頂,是和Enyaq iV最顯著的差異,它從擋風玻璃一直延伸到後窗,並採強烈的暗黑色調。車尾門上有立體突出的小鴨尾翼,尾門下方有SKODA品牌銘牌。

‎ENYAQ COUPÉ iV也將是第一款‎‎運動型RS版本的‎‎全電動斯柯達雙門轎跑車。ENYAQ COUPÉ RS iV是斯柯達系列的巔峰之作。RS提供220 kW和460 Nm扭矩的系統輸出,並具有匹配的性能:從0加速到100 km / h需要6.5秒,最高時速為180 km / h,比其他型號版本快20公里/小時。

至於性能版的Enyaq Coupe RS iV,是第一款‎‎運動型RS版本的‎‎純電動跨界跑旅,除有較強大的電能配置,主打色係來自Octavia RS的曼巴腹蛇綠(Mamba Green)的塗裝(標準車型採用的是石墨灰)。Enyaq Coupe RS iV和Sportline車型一樣,換裝跑車化的懸吊,底盤前段離地高度都降低了15mm,後段降低10mm。‎使風阻係數降至0.234,這比起同級距的福斯ID.5的0.26 Cd值,或是ID.5 GTX的0.27 Cd都要低。

標準版本的內裝大抵延續Enyaq iV的內裝設計和鋪陳,不過RS車型則配備水準較為高檔,如三區空調是標準配備(其他車型為雙區恆溫空調),同時標配漸進式感應輔助轉向系統。RS車型內裝有兩種風格可選擇,兩種式樣的內裝,在儀表台和門側飾板,鋁製踏板,以及整合頭枕的並結合RS徽飾的運動化座椅,都結合了碳纖維裝飾。

高檔的RS Lounge Design Selection 車型,座椅為結合採用類麂皮(Suedia)材質,並採用石灰綠色對比縫線和滾邊。在方向盤或地墊和儀錶板上,也有相同的顏色點綴,儀錶台也採用相同的Suedia麂皮裝飾。而買家也可以選擇RS Suite Design Selection式樣,係採用穿孔黑色皮革內裝,結合灰色對比縫線,這樣顏色組合也會出現在內裝的其他部位。Sportline車型則有車型專屬全黑色麂皮包覆的內裝。

至於Enyaq Coupe iV其他車型,大抵維持Enyaq iV的設計和鋪陳,標準車型採用灰黑雙色的Loft Design Selection內裝式樣,另可選擇Lodge式樣,內裝採用環保材質,例如使用40%天然羊毛的座椅套,結合60%有Woolmark公司標記的再生聚酯纖維材質。Lounge Design Selection內裝則是採皮革和 麂皮材料的組合。麂皮式樣(Suite)則是以優雅色調的康邑(Cognac)皮革,而ecoSuite式樣內裝則是兼具奢華與環保特質,其座椅採用使用無化學用料的橄欖樹萃取物鞣製的皮革。‎

‎Enyaq Coupe iV‎‎中控資訊娛樂系統標配13吋觸控螢幕,中控也有OTA軟體綆上更新和網功能,頂級車型還有停車輔助系統。.另有結合13只 揚聲器的 Canton 音響系統和無線充電板,都是標配。

‎Enyaq Coupe iV‎‎所有車型都結合了SKODA品牌一貫的Simply Clever智慧與實用的設計,並提供寬裕的乘坐空間,行李廂在轎跑造型下,仍保有570公升的置物容積。車內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比照REnyaq iV的水準,車內最多有9氣囊,還有ADAS先進駕駛安全輔助和抬頭顯示器等配備。

‎Enyaq Coupe iV動力系統有兩種規格的電池模組,以及和四種不同動能輸出功率可供選擇,除了級別中進行選擇。除了配備容量82 kWh ‎‎電池模組‎‎(77 kWh 可用容量、標配全輪驅動和 220 kW 輸出功率)的 RS車型之外,‎Enyaq Coupe iV 80x 還提供相同的電池和全輪驅動配置,但輸出功率為195 kW,扭矩值為425 Nm。

此外,Enyaq Coupe iV 80則採後輪驅動和 150 kW 的功率輸出,拜更具經濟效益的單軸驅動和‎‎大型電池模組‎‎的組合所賜,它的最大續航里程高達545公里(WLTP測試標準)。在大多數市場中,基本車型是Enyaq Coupe iV 60,配備62kWh的電池模組(58kWh可利用),粔搭配132KW的電動馬達和後輪驅動系統。‎

Enyaq Coupe iV 的最大充電性能為135 kW,採快速充電時,其82 kWh 電池可在29分鐘內從10%的電量充電到80%。居家使用SKODA iV壁掛式‎‎充電器,提供高達11 kW的交流電充電,可以在6到8個小時充飽電。使用傳統的公共充電器,充電時間相似。Enyaq Coupe iV 標配Mennekes充電線,可支援一般常見充電插座。SKODA也提供附有可互換連接器的通用型iV充電器。採用 CEE 轉接頭,可在功率高達 11 kW 的更強大插座上充電。‎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RS iV

 
 
02/07/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