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全新ID.5和ID.5 GTX電動跑旅量產開賣,性能規格數據完整公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8/2022星期五)
這台車應該是福斯汽車(VOLKSWAGEN)新世代ID電動車中,造型最具動感而賣相最佳的新能源車,福斯今日(1月17日)宣布結合轎跑車造型風格的全新ID.5電動跑旅,即日起在德國境內的維茲考( Zwickau)工廠正式進入量產,並且在歐洲展開預售,一共有Tech、Max和GTX Max三種車型,而先前尚未公布的性能規格數據,今日也同步釋出。

福斯ID.5電動跑旅在歐洲市的報價堅持比較平民化的策略,像是在英國的預售價,從50550英鎊起,大約新台幣193萬起,這使它得以和同級距的AUDI Q4 e-tron Sportback和KIA EV6等對手車相互競爭。至於台灣何時導入,按台灣福斯汽車高層的說法,對於福斯這樣擁有較大銷售量大眾化品牌來說,周邊充電設施的普及與健全是首入ID5 的先決條件,按目前台灣的基礎建設,大約至少還要等2、3年。

ID.5配備福斯汽車容量最大的電池模組,達到 77kWh,可提供長達504公里的續航里程,ID.5的最大充電容量為135 kW,可透過快速充電樁,在大約29分鐘內充電至80%。全車系一共有三種規格一是最大馬力173hp的Pro,再上一級為最大馬力204hp的Pro Performance,最後是最大馬力298hp的頂規車型GTX。

最大馬力173hp的ID.5 Pro,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10秒左右,極速159公里/小時,最大續航里程為這是電池續航里程為504公里,在英國的起跳價為50550英鎊,約新台幣193萬。

最大馬力204hp的Pro Performance,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約8秒,極速同樣是極速159公里/小時,它還可以收費行駛313英里,起價為51940英鎊,約新台幣199萬。

ID.5共有三種風格造型,分別為TechMax和GTX Max,所有車型都與所有其他ID車型一樣(包括ID.4和ID.3),採用相同的MEB電動車平台。

每一個車型的ID.5都會配備全景天窗加上矩陣式車頭燈、3D造型LED尾燈、Travel Mate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電動尾門、三區恆溫空調控制系統、功能強化的HUD抬頭顯示器、12 向電動可調並附按摩功能的座椅。

中階的Max車型,則再追加一套20吋的「Drammen」風格鋁圈、頂級運動化「Plus」座椅,另有運動化升級套件,結合動態底盤控制(DCC)、駕駛配置檔選擇和漸進式轉向輔助系統。ID.5 Max和GTX Max車型還加追加熱泵暖氣系統(Heat Pump Heating System)以替換高耗電量之電熱裝置,可以盡可能節省更多的電池電量。

最頂級車型是GTX Max,是繼ID.4 GTX之後第二款掛上GTX車徽的福斯車款。它最大馬力這款最大馬力299hp的性能化車型,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6秒左右,極速180公里/小時,112mph的最高時速。但額外的性能意味著它受到範圍的影響,依WLTP標準,它的最大續航力為476公里。

ID.5 GTX還提供可降低車身高度的懸吊系統和升級的煞車制動系統,不過買家也可以指定福斯的動態底盤控制主動式懸吊做為選配。在外觀上的變化還包括:更具運動感的保桿,20吋鋁圈和車頂架和對比色塗裝的C柱。

在座艙內,GTX採用獨特的座椅內飾、紅色對比縫線、深藍色人造皮革側飾板、GTX車型銘的門側踏板,方向盤和數位螢幕上都會有GTX車徽。GTX Max在英國的起跳價為58640英鎊 ,約新台幣224萬。

ID.5基於與該品牌ID.4相同的MEB基礎,這意味著其寬度,長度和軸距都保持不變。運動型轎跑車車身旨在擴大公司ID.陣容的吸引力,並利用蓬勃發展的轎跑車SUV市場。與ID.3和ID.4一樣,新的ID.5將在大眾汽車位於茨維考的工廠建造。

ID.5車身造型結合極佳的空氣動力學,和ID.4相比,它取得更大的續航里程,它的造型阻力係數僅為只有0.26Cd,這就是為什麼它在一次充電後,可取得較大的續航里程。對於一即轎跑車風格的跑旅來說,ID.5的後廂空間會比其兄弟車ID.4再大一點,行李廂置物空間 達到549公升。



 
 
01/28/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