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改造、戰力大躍進,TOYOTA北美發表全新3代Sequoia全尺寸三排座大型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8/2022星期五)
TOYOTA旗下車款的長銷,應該是一種常態,自2008年問世的2代Sequoia,銷售至今,在北美市場一直是暢銷的3排座全尺寸SUV,它接替了已除役的上一代Land Cruiser成為TOTYOTA在北美銷售的旗艦SUV,本周終於推出3代新車型。外型和內裝做了大幅度的改造,並且更換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採用新的底盤平台,預計2022年夏季正式上市。

2023年式Sequoia所有車型採單一動力配置,都是配備TOYOTA品牌的i-Force Max的3.5升雙渦輪增壓油電複合動力V6引擎,此一動力最大馬力437hp,最大扭力790Nm,比照去年第四季發表的新款皮卡Tundra,搭配唯一的10速自排變速箱。目前油耗相關數據尚未公布,官方說法宣稱它比上一代車型有了巨幅的改善。

新年式Sequoia採用TNGA-F平臺,與最新一代Tundra、Land Cruiser和Lexus LX 600共用相同的模組化單體式車架,車主可以選擇二驅或四驅,加裝TRD Pro Pack車型,僅適用於四輪驅動。底盤配置括獨立的前懸吊和多連桿式後懸吊,並可選配主動式避震系統和後方負載平衡氣壓系統。

Sequoia拖曳能力高達4082公斤,比起前一代增加了近22%,另可選配電動摺疊視鏡和可伸縮的拖曳鏡,以便拖曳時取得較佳的視野。此外,全車系也標配全景式環艙監視系統。

新一代Sequoia比起上一代,採較為方正的車身造型設計,共有R5、Limited、Platinum、TRD Pro、Capstone等五種配置風格可供選擇,整體造型比起上一代更顯陽剛而具侵略性。

車頭採用類似於全新Tundra,配置巨大的水箱護罩格柵,但有不同的網格設計,而且不同車型,網格造型也有所區隔,像是TRD Pro車型,配置的是較寬的黑色外框六邊造型,Capstone車型則題開口較小並加了鍍鉻的網格,車頭燈為Y字造型。前葉子板具有強烈的肌肉感,輪拱上方有突出的摺線,D柱的底部向前傾斜,後車窗加寬伸到車側,並配上雙排氣尾管,車尾也比前一代更為方正大器。

新車型標配8.0吋中控螢幕,而SR5 Premium車型螢幕加大至14.0吋。提升座艙的科技感。 另外,中控仍保留較多的實體按鍵,以維持操作的便利與安全性。中控螢幕,所有車型都是三排座配置,依車型不同,第二排座椅有長凳或艦長級長椅。電動摺疊式第三排座椅可前後滑移最大6.0吋,車尾還有向後開啟的門板,可輕鬆取放物品。另有電動尾門,行李廂內置120V電源插座。

SR5 Premium車型有更豐富豪華的配備,包括有14揚聲器的立體聲音響、全景式天窗、抬頭顯示器、Qi無線充電等。兩種 SR5 四輪驅動版本車型都提供 TRD Sport 套件,內含鎖定後差速器、多地形選擇系統、下坡輔助控制和爬行控制系統,另外還有Bilstein單管式避震筒和改良的避震彈簧,同時配備20吋消光黑色輪圈,標準車型為18吋規格。限量的SR5 Premium車型,還配有加熱和通風的前排座椅、加熱方向盤,以及第二排和第三排的遮陽簾。


 
 
01/28/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