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缸數自然進氣尚有存活希望!Ferrari 預告將有更多 V12 激進作品推出
AUTONET記者:Victor(11/25/2021星期四)
在日前由 Ferrari 在品牌年終 VIP 活動中亮相的 Daytona SP3,受到車迷之間的廣泛討論,目前本站也已經確認這輛隸屬於 Icona Series 極珍稀作品早已被內部認定具購買資格的買主搶購一空,此番消息一出,有許多社團、群組就開始流傳臆測本車是否為 V12 純內燃機世代的告別作。

不過,喜歡自然進氣科技的死忠車迷大可放心;海外媒體 Autocar 針對這些消息向品牌設計總監 Flavio Manzoni 詢問與確認,他表示 Ferrari 接下來的計畫中,還有更多此類車型的研製政策,並且已經在執行中,「我對這些計畫還是保有許多熱情的,未來品牌將有更多的概念作品推出,除非以後這些車都得要飛上天才能賣,不然這些研發計畫還是會繼續。」

他還進一步表示:「針對未來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我認為我們有必要為這顆自然進氣引擎繼續奮鬥。」此話一出,相信會讓許多死忠車迷放心不少, Flavio 也在現場直接表明雖然 V12 自然進氣配置已經不是技術效能最強的動力組合,甚至旗下 V8 渦輪就可以創造出更優異的技術,但踩踏油門後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看來,想要 Ferrari 主動放棄高缸數高排量的引擎,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1/2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