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讓大黃蜂重機的名號重現江湖,將在義大利米蘭車展推出Hornet概念街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4/2021星期三)
HONDA今年全力復古,在四輪車的領域,他們讓已經停產的Integra重新復出,而在二輪的世界,已走入歷史的跑車大黃蜂Hornet,HONDA二輪事業部也決定讓它復出。HONDA本周宣告即將推一台全新概念街車Hornet Concept,讓2013年走人歷史的大黃蜂的車名重現江湖,而它也將在本周舉行的EMICA義大利米蘭車展中亮相,而有關這台車的相關資訊,HONDA可是守口如瓶,僅僅釋出一張車側的輪廓圖,而HONDA公布此一訊息,似乎日本方面傳出HONDA計畫推出一系列全新平行雙缸動力車型的謠言有關。


日本方面傳出的訊息指出,HONDA正運用新的755c.c.水平雙缸引擎來開發一系列車型,預料將採用HONDA的1084c.c. Africa Twin車型的模式,只不過會限縮引擎的尺寸,使之體積更小,以便能適用於一些車型較小且更輕的車款。重新復出的為「大黃蜂」車名為「CB750S」,而配備全新引擎的第二款新車型將是市場期待已久的XL750L Transalp。

新的大黃蜂概念車預告圖顯示的是一台重機的剖面側視圖,雖然從側面看,不太能確定引擎是雙缸引擎或是四缸引擎,不過目前並聯雙缸引擎是大勢所趨,而且它的汽缸頭的造型,和Africa Twin非洲雙缸引擎十分匹配 ,這是強力的證據,顯示它配備的正是市場預期的全新755cc雙缸引擎,氣缸蓋的造型依循著Africa Twin的小型UniCam單凸輪軸的設計思維,單一凸輪軸朝向汽缸頭部的後方,直接操作進氣門並透過搖臂來開啟排氣閥門。

未來一旦投入生產,這種引擎將可以成為HODNA打造一系列新車型的基礎。正如Afirca Twin非洲雙缸引擎,已經出現在最初推出的Adventure Bike多功能機車,如the Rebel 1100 巡航重機和最新NT1100 旅行車,因此,大黃蜂計畫沒有理由不跟著走。

Hornet大黃蜂也就是HONDA的CB600F,在歐洲和巴西市場被稱之為Hornet,在美國稱之為599,它自1998年首次在歐洲上市,藉著動力強勁、車型小巧和優異的操控等特性,加上街車的運動化造型,因而大受當地買家的歡迎。


CBR1000RR-R FIREBLADE 1
CBR1000RR-R FIREBLADE SP 30th Anniversary

 
 
11/2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