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操駕性能和駕乘舒適性,LEXUS改款NX跨界休旅將採用Yamaha最新一代高性能避震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1/2021星期四)
LEXUS旗下的NX車系,毫無疑問地是一台銷售相當成功的豪華跨界休旅,尤其油電車型,更是全球熱銷,但是NX就操駕樂趣來說,可能無法滿足許多性能傾向的買家的需求,為提升NX的操駕性能,11月9日,日本汽車零件供應大廠Yamaha宣布,NS車系將採用YAMAHA所開發最新一代的高性能避震系統(Performance Damper)。


事實上,自2014年起,LEXUS第一代NX發表時,就已採用Yamaha的性能化避震,而這一代的高性能避震系統,在減震上會有更優異的表現。Yamaha表示,NX跨界休旅全車系中的NX450h+、350h、350 F SPORT等車型都將會採用。LEXUS NX小改款日本市場於10月7日發表,而台灣則預計本月下旬引進。

根據Yamaha所說,一般來乘用車的車身在車子行進過程中,會出現大約1mm以下的輕微變形,由於底盤是由多個避震彈簧、彈性化部件和底盤部件共同組成的的綜合體,因此在運行中幾乎是沒有阻尼力道,而這種細微的變形力,大多都處於未受控制的情況下不斷積累,會導致其自然頻率的變形週期重複。為抑制這種情況,Yamaha高性能避震系統被安裝在底盤上,它不僅能吸收變形力道,並能消散所產生的熱能。抑制車子過度變形和變形速度對車身的影響,當底盤變形較大時,在一般日常車速行駛或高速中,將能讓車子具備更出色的操駕性能和行路的穩定性,不僅如此,它也有助提升駕乘的舒適性。‎

Yamaha高性能避震系統自2004年4月推出且大量生產之後,就被車界普遍採用,已運用在許多車型上,到2020年累計產量已達到200萬套,目前此一避震不僅供四輪車使用,也被許多品牌的機車採用。





 
 
11/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