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製造新世代豪車,福斯計畫打造第2座狼堡工廠專門生產Trinity計畫下的豪華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1/2021星期四)
1938年在德國納粹政府的資金挹注下,福斯在德國中部古城狼堡(Wolfsburg)建立了工廠,生產金龜車,開啟了福斯汽車的篇章,如今福斯集團已是全球三大汽車集團之一。現今全球汽車產業正在迎接電動化時代的來到,而狼堡也將扮演吃重的角色,成為全球豪華電動車的流行爆點。福斯汽車(VOLKSWAGEN)宣布,將在狼堡附近再建造第二座工廠,這座狼堡二廠將以生產福斯集團豪華電動車Trinity計畫的豪華電動車為主要任務,2026年將先推出首部電動豪華旗艦房車,它的充電速度將和汽柴油車加油一樣快。

福斯集團推動的下一世代豪華電動車計畫,稱之為Project Trinity,係由AUDI主導,Trinity的意思是三合一,或者說是三一,又或者指基督教裡的三位一體。Trinity計畫下首波新車:三款新世代豪華電動車,前兩台車的概念車日前已經發表,為了Trinity電動車量產,福斯計畫在狼堡再建造一座新工廠,如果該提議獲得德國監管機構的通過,該工廠最早將可以在2026年開始建造新的電動車。

狼堡二廠將建在福斯汽車目前企業總部外的的郊區,以做為該品牌的新旗艦工廠。然後,該公司也將在未來幾年內對狼堡工廠進行現代化改造,以符合Trinity三一計畫的技術要求水準,它還將為增加電動車量產新的生產機具,而福斯在此專案上一共投資大約花費8億歐元(約新台幣261億)。

Trinity三一專案將是一個純電動車的開發計畫,將採用一個全新的平台,福斯汽車表示,此專案下的新車,將為汽車業界奠定新的標竿,包括充電速度和自動駕駛能力。福斯表示,Trinity三一專案將讓電動車的充電時間縮短,就為汽柴油內燃車輛加油一樣快。雖然大眾汽車尚未確認該這樣的電動車的續航力,但該品牌堅信,由於全力減輕重量,這也也是目前電動車的劣勢,而其新的平台架構,將讓電動車每次充飽電可獲得同距車款中最佳的續航里程。

福斯汽車表示,該旗艦車款也將成為自動駕駛領域的領航者。在新車發表時,三一專案的車款將具有Level 2二級自動駕駛的能力,這似乎和當今汽車市場上的許多電動車沒什麼兩樣。不過一旦法規通過,加上Trinity的電動車已換上新的必要的硬體,讓車子具備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的能力,不需有人為操作,然而,目前沒有任何國家立法允許這種車在公共道路上行駛。

福斯汽車品牌執行長Ralf Brandstétter透露,狼堡正在轉型成為一個創新、完全聯網的生產流程旗艦工廠。而這樣的工廠將徹底改變目前汽車市場的生態和商業模式,透過聯網,生產端將直接認確認終端消費者的需求,這有助簡化產銷的過程,也有助縮減成本,或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11/1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