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首部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iX5 Hydriogen將在IAA車展中亮相。最大馬力達到369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21星期四)
有關氫燃料電池車,絕對不會是TOYOTA的Mirai一台車唱獨腳戲,我們已經看到韓國的現代汽車集團,已有款氫燃料電池車開始銷售。而在豪華品牌中。BMW的氫燃料電池車已正在積極開發或測試中,預計在9月7日開展的2021年IAA慕尼黑國際車展中,展示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並在車展中提供觀展者試乘,BMW計畫在2022年生產一小批的 iX5 Hydrogen,將用來示範或提供測試之用。


iX5 Hydrogen最大馬力多半都是168hp,但旦經過採取特別的運動化駕駛技巧時,它的最大馬力可提升到369 hp,而根據BMW官方說法,車內兩個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塑膠燃料桶中,可容納大約6公斤的氫氣,而進行氫氣瓶充填大約需要3 到4分 鐘。

iX5 Hydrogen是以X5為基礎而改造的,為讓造型和汽柴油版X5有所區隔,BMW它的腎形水箱護罩內緣輪圈的輪輻和後保桿的飾條,都是採用NWM的i品牌經典的藍色塗裝。而格柵中的網格是採 3D 列印竹式製做的,在車門檻和儀錶板裝飾都有「氫燃料電池」(hydrogen fuel cell)的徽記。iX5 Hydrogen採用倍耐力(Pirelli) 特製的輪胎,以天 然橡膠配上人造絲,以及其他符合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規定的原始材料。 搭配的輪圈為結合空氣動學設計的22吋輪圈。

BMW認為,只要氫氣是利用可再生能源來生產製造的,再加上有規模夠大的基礎設施,那麼氫燃料就電池車是可以成為零排放駕駛的不錯的選擇。該公司認為氫燃料電池可以與電池電動車並存,尤其是在那些不容易為自己的電動車充電的地方。

BMW已經在這個專案上工作了好幾年了。在2019年,品牌曾展示了i Hydrogen NEXT的概念車,它的燃料電池動力總成就正今日來自和TOYOTA合作下的產物。而今年稍早些時候,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氣開始在歐洲各地進行公路測試,重點是開發各種電子系統和型號特定的底盤技術。




 
 
08/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