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全新7代Z Car雙門跑車Nissan Z全球首發,最大馬力400匹並有手排的選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21星期四)
NISSAN上個世代的車款至今尚未改款的不算少,產品高齡有可能是NISSAN全球銷售不振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1969年推出源自Datsun 的240Z,至今經歷了6 個世代,車迷暱稱之為Z Car的雙門轎跑車,就是NISSAN品牌中產品周期偏長的車款。原本市售代號Z34的6代Z Car──370Z,是自2008年11月量產,2009年上市至今,可說是早已老態畢現,屆臨大改款,NISSAN原廠在2020年終於在日本橫濱企業總部發表7代Z Car的原型車Z Proto,今日則在美國紐約的一場特殊的活動中,發表美規量產車型,它的車名簡化到只有一個字母「Z」,表定時間2022年春天在北美開賣,但目前尚未公布車價。

Nissan Z有兩種車型,Sport和Performance,頂規車型還加了以去年發表的概念車為靈所開發的Proto Spec車身改裝套件,所有Nissan Z的造型設計,都具備了類似鯊魚頭尖尖的車頭設計,並且配上四方的水箱護罩格柵,同時LED車頭燈也採取復古的燈形,車頂採斜背式設計,車頂線條向車尾垂墜收合,車尾的部分,大塊燻黑的面板橫整個車尾,內置左右各兩道水平LED光條的復古式LED尾燈,後保桿下方黑色高光澤的分流器,同時框住左右雙排氣尾管,而Performance還配備如鴨尾翼式的後擾流翼。

基本款Sport車型,配備18吋的圈胎,Performance車型則是從Z Proto概念車取材而來的19吋運動化鋁圈。全車系有9種車色可選擇,其中有6種是雙車色,每一種雙色組合都是採鮮明車色配上黑色車頂呈現強烈對比,包括亮銀色亮銀、巨石灰、青嵐藍、雷神黃、激情紅和聖母峰白,另有三種單色調,包括鑽石黑、槍金屬和玫瑰木金屬色。

座艙融合當代數位與聯網科技和舒適的配備,再加上經典的設計元素,桶形跑車座椅係模仿 GT-R 超跑的座椅,基本款採黑色絨布,Performance性能版則是採用皮革材質。中控儀表台結合了第一代Z Car、 即240Z為靈感的設計元素,中控台上方有三個類比式儀表,包括渦輪增壓器、渦輪增壓器渦輪速度和伏特計。渦輪增壓器壓力錶渦輪增壓轉速錶和電壓錶。儀表為復古風格的全數位化儀表,中控標配8吋觸控螢幕,可選配更大的9.0吋儀表,並內建導航系統和Wifi功能。

同時,前面提到的Proto Spec套件,在外觀上它有一些獨特的元素,讓它在視覺上與去年發表的概念車緊密連結,像是黃色的煞車卡鉗,還有黃銅色19吋RAYS的輪圈,座艙內則有Proto Spec 皮革或絨布面料的內裝結合黃色的縫線。NISSAN也將Z Proto Spec套件採限量供應,全美只有240套,而且只搭配Performance車型做為選配。

至於動力性能,Nissan Z配備 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400hp,最大扭475牛頓米,並採後輪驅動,而這樣的動力輸出比起370Z,馬力增加了68匹,扭力多了108Nm。NISSAN官方並流有列舉它的0 到100公里加速有多快,不過公表它會比原來的370Z快15%至60%之間,這樣估算起來,0 到100公里加速最快可能在4秒左右。

六速手排是標配,但是Performance車型則是配備高性能變速箱,並且具備高轉速,同時配備彈射起步和自動升降檔的rev-matching轉速自動匹配功能,另可選配九速自排變速箱,同時配備限滑差速系,Performance車型還配備了設計靈感來自GT-R的鋁質換檔撥片。

雖然新的Nissan Z的平臺基本上是從目前的370Z而來,但NISSAN特別強化它的結構剛性,並重新調校懸吊系統。追加了一個電子式動力轉向系統,NISSAN宣稱它具有「強烈的機械感覺」,另外備了兩個裝飾與更寬的前輪。Sport採用Yokohama的 18吋 Advan Sport 輪胎,尺寸規格為 248/45,而Performance車型則是配備普利司通19吋的Potenza S007輪胎,規格為前輪為 255/40,後輪 275/35,它過彎的G值提高13%,讓它進出彎有更好的抓地力表現。

除了性能,NSSAN也強化了它的安全配備,Nissan Z 提供標配的EBA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再加上附行人偵測、盲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和車輛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


 
 
08/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