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全球限量85台雙座敞篷Valkyrie Spider首發,V12動力加持極速33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3/2021星期五)
ASTON MARTIN這個周末在加州圓石灘(Pebble Beach)蒙特利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發表旗下油電超跑Valkyrie 的雙座敞篷車型Valkyrie Spider,全球限量85台,這項發表會有賓客限制,並不對外開放,這台油電敞篷已開始量產。預計明年下半年才能開始交車。

事實上,ASTON MARTIN以女武神為名的超跑 Valkyrie ,原型車AM-RB 001早在2016年就巳推出,隔年正式命名Valkyrie,但量產並不順遂,一度因為財務吃緊,到最後經營權易手,Valkyrie迄今尚未量產交車,先前車廠曾推出Valkyrie賽道版Valkyrie AMR Pro,如今再加碼敞篷車型Valkyrie Spider,包含左駕和右駕版本,將一共生產85台。

Valkyrie Spider配備和雙門轎跑車型相同的V12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油電綜效馬力1140hp,扭力峰值900Nm,它的動力系統是以一具6.5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為核心,這是和Cosworth共同開發的動力系統,引擎轉速超過11000轉,再搭配安裝在變速箱內與Rimac共同開發的的電動馬達,同時配置輕量化的電池模組,以及一套係得自於品牌一級方程式賽車實戰經驗技術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KERS)。‎ASTON MARTIN表示,此一動力讓Valkyrie Spider在開篷時,極速可以達到330 公里/小時,關篷時有更好的空力動力學,極速可攀升至350公里/小時。

動力雖然沒有變動,但Valkyrie Spider的底盤則做了一些修改與強化,以以彌補沒有車頂之後車身結構剛性的損失,同時它的碳纖維車身結構,也強化它的鋼樑,並再加上車身具備更優異的空氣動力學,以及重新調校的底盤控制系統。

因為開篷需要,原來Valkyrie 的鷗翼式車門,改而使用新開發的上掀式車門,ASTON MARTIN表示,Valkyrie Spider只比雙門車型稍重一點,主要因為它的新元件都是採用輕量化材料打造,包括可拆卸式車頂面板是碳纖維材質,而新的車門車窗是聚碳酸酯材質而不是玻璃的。‎

‎Valkyrie Spider內裝還保留Valkyrie原有的不對稱式設計,並配備六點式賽車安全帶、桶座賽車座椅、碳纖維飾板和 LMP1 規格的賽車用方向盤,中央配備全數位儀表。中控還有三個顯示器,中央面板是資訊娛樂系統,而安裝在 A 柱附近的兩個面板,則是替代車外後視鏡的數位式虛擬後視,由於沒有後車窗,中控螢幕還能顯示後方攝影機取拍攝的車後景象。‎


 
 
08/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