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性能最強電動超跑賓尼法利納Battista量產版亮相,最大馬力1926匹、0到100不到2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3/2021星期五)
義大利知名汽車設計工作室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轉型成為自主汽車品牌,兩年前的日內瓦車展發表轉型後首部作品,Battista電動超跑,它被車界稱之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合法道路用車,它將在日益競爭激烈的電動超跑領域中,和競爭對手如Rimac的Nevria,以及蓮花LOTUS旗下最新電動超跑Evija一較長短。今日它的量產車型在加州圓石灘(Pebble Beach)的蒙特利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首度亮相。

一如車廠先預告的,它配備1926hp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234.48kgm的四電動馬達動力系統,此一系統也同樣供應Rimac使用,藉由這樣的動力,Battista也具備驚人的性能實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不到2秒。極速350公里/小時, 它的120kWh電池模組,可提供範5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充電的速度可以高達180kW。

無論是車內或車外,Battista量產版和去年曾披露的準量產原型除其實是長得一模一樣,而沒有改變,全車設計著重在兩大賣點,一是以駕駛者為導向的高速震撼力,還有長途駕乘舒適性。除了Battista之外,高度客制化的Battista Anniversario 也將首度出現在一般大眾的眼前。Battista僅限量生產150台,其中5台將打造成Battista Anniversario。

Battista Anniversario以客制化的航空主題為改造重點,追加Furiosa造型套件,以及雙車色做為主要特色,系為慶視賓尼法利納創業 90 周年,一共只生產五台,每一台同樣也都是配備相同的四電動馬達動力系統,最大馬力1962hp,最大扭力234.48公斤米。



 
 
08/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