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新滋味!MORGAN與Rally Raid UK攜手打造Plus Four CX-T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0/2021星期二)
跨界車型可說是全球車壇當中最受時下消費者歡迎的車型,但要橫跨復古跑車與越野拉力這兩界,放眼望去還沒有任何一品牌敢這麼做。不過專精打造復古風跑車的英國品牌MORGAN,這次更與專精達卡拉力賽的Rally Raid UK合作,打造了一輛Plus Four CX-T這款「跨界」車。

從車名就能看出來,Plus Four CX-T是以Plus Four為基礎打造而成,維持原有的鋁合金材質底盤,以及來自BMW、代號B48的2.0L直四TwinPower雙渦輪渦輪增壓引擎,但為了能夠在艱難地形上安全行駛,Rally Raid UK除了為它拉高懸吊高度、換上越野胎款之外,更加上了車外的防滾籠。

而這個防滾籠設置除了安全防護機能之外,也可充當行李架,用來承仔衝浪板或自行車,車尾部分則重新規劃可放置兩個Pelican防水行李廂的空間,還搭載了一對備胎、兩個備用油箱以及一組鋁製工具箱。同時原廠表示,由於搭載了EXE-TC懸吊系統,使其擁有230mm的離地空間,且即便沒有全輪驅動的機能,但透過特別打造的BMW xDrive差速器,在All-Terrain模式之下可提供45%的後軸鎖定,即便是真的被困住了All-Terrain-Extreme模式也能夠鎖定差速器,來對兩個後輪輸出相等的扭力以協助脫困。

不過,在思考在艱困地形如何脫困之前,先思考怎麼得到這款夢幻逸品,因為Plus Four CX-T高達17萬英鎊的價格幾乎是標準版本Plus Four的三倍、Plus Six兩倍,而且僅限量打造8輛。


 
 
08/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