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跨足車業再發光發熱,與STELLATIS合資成立Mobile Drive開發智慧座艙與聯網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9/2021星期三)
鴻海精密前進汽車產業再下一城,繼先前推出MIH開放式 電動車平台之後,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富智康(FIH,即先富士康控股)與世界第4大汽車製造集團STELLATIS攜手合作,5月18日透過上視訊會議雙方共同宣布合資成立Mobile Drive公司,專事開發車載技術與聯網汽車。

兩家公司今日簽署了一份不具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以成立 Mobile Drive,這家企業總部位於荷蘭,雙方各自出資50-50,此一公司結合STELLATIS在汽車設計製造與機械方面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加上富士康在智慧手機和其他電子領域的開發經驗相互整合。未來Mobile Drive將專注於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與數位化座艙、遠端資訊處理和雲端服務平臺與個人聯網服務等技術開發,目標加速推出先進汽車科技與聯網汽車技術。

事實上,去年STELLATIS的前身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曾透露將和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HonHai Precision)結盟,成立合資企業,在中國製造電動車和開發聯網汽車技術。‎ STELLATIS是目前全球第4大汽車製造商,今年初才和法國PSA集團合併,旗下有標緻、雪鐵龍、FIAT、JEEP吉普和克萊斯勒等10多個汽車品牌。 ‎

兩家公司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Mobile Drive的營運將擔任汽車科技供應商的角色,並參與各項投標案,為STELLANTIS和其他感興趣的汽車製造商,提供軟體系統和相關硬體。開發的軟體將涵括:以AI人工智慧為基礎的App應用程式、5G通信、OTA線上更新服務、電子商務機會和智慧駕駛座艙技術整合等。


 
 
05/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