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引領最尖端車用科技,VOLKSWAGEN將研發自駕晶片
AUTONET記者:Ginny(05/05/2021星期三)
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近日透露,車廠已開始計畫設計並開發自家的自動駕駛高性能晶片及所需的相關軟體,他指出,對於這種車用晶片要求高,因此若想要獲得最好的性能,車廠未來勢必要在軟體、硬體兩方面的技術都具備。

執行長Diess指出,VW最主要的打算並非晶片的製造,但期望擁有這方面的專利,並且交由VW集團旗下的軟體公司Cariad發展這方面的專業知識、進行拓展;因此,VW在晶片供應方面的優勢並不會大幅增加,畢竟汽車製造業對晶片的需求暴漲,目前晶片短缺的問題也仍一直持續。

他也分析到,競爭對手TESLA主要可整合車廠定制、設計的晶片,讓TESLA能夠比競爭對手還要更快地開發新功能;且Diess也補充到,在晶片專業方面,像是蘋果、TESLA等公司具有更高的競爭力。

另外,在去年,德系車廠DAIMLER也與英業達(NVIDIA)達成一項合作協議,將針對車廠下一代的MERCEDES BENZ品牌汽車開發下一代晶片與軟體平台,當然,未來這些汽車都將擁有最尖端的自駕科技。


 
 
05/0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