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技術合作,LUCID同步規劃未來陣容
AUTONET記者:Ginny(04/08/2021星期四)
美國電動新創LUCID MOTORS正在計畫生產人人都能負擔得起的平價電動車款,不過,車廠執行長Peter Rawlinson近日透露,這可能還需要九年左右的時間,但如果有大型車廠願意運用LUCID電動技術,那麼平價電動新車將有望在四年之內推出銷售。

Air
執行長Rawlinson透露,已經開始有些車廠與LUCID討論相關合作,畢竟LUCID首款電動車Air提供了目前最輕量的電動系統設計,除可減輕車體重量,也能夠支援快速充電,將成為不小的競爭優勢。

雖然車廠尚未達成這方面的合作目標,然而,執行長Rawlinson也指出,這樣的合作具有很大的潛力,而與其他車廠一同獲利並非車廠唯一目標,執行長指出,全球市場都仍需要價格人人都可負擔、大約25,000美金(約台幣71萬)的電動車款,並且這些車型還能夠進行大規模生產。

對於LUCID來說,則至少要再等大約八至九年的時間才有辦法獨力推出更加平價的車型,但執行長也指出,如此一來可能為時已晚,因此仍優先尋求外部合作;同時,車廠也釋出了未來產品規劃,其中,更期望2030年之前與TESLA最平價的車款Model 3同台競爭。

若能夠通過合作,LUCID便可擴大相關零組件生產;雖然合作之下將主要由另一家車廠銷售平價電動車款,但也同時可幫助LUCID加快研發過程;而像是VOLKSWAGEN、GM、BMW、STELLANTIS、FORD等車廠都已開始研發自家的電動車,LUCID所需要的合作夥伴則是仍尚未開始研發但同時想踏入新領域的其他車廠,不管是單方面買技術還是合資研發,對於許多車廠來說都是有優勢的。


 
 
04/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