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車持續再創新高,TESLA報告第一季交車量達184,800輛
AUTONET記者:Ginny(04/08/2021星期四)
Model 3
TESLA於上周五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從一月至三月的交車量,而出乎華爾街預期之外,車廠在2021年第一季達到了交車量新高,對Model 3的強勁需求看來已抵消了全球零組件短缺的負面影響。

Model Y
TESLA在聲明中指出,在本季度,Model Y在中國市場受到歡迎,除了銷量成績不錯,車廠也正在迅速增加車款的生產;同時,也補充到,新的Model S與Model X兩款車型也都受到了好評,且正處於產能提高的初期階段。

另外,TESLA設在中國上海的工廠,也已經在去年下半年開始生產Model 3轎車、同時增加生產Model Y車型;而在二月份,需求通常因為農曆新年假期期間會呈現下滑,不過,TESLA在中國的二月銷量甚至較前一個月有所增長。

根據統計,車廠在第一季於全球範圍交車達到184,800輛,比起177,822輛汽車這一估計高,也同時超過了上季的記錄180,570輛;不過,在美國加州的工廠仍因為零組件短缺,在二月停產了兩天的時間。

還有分析師表示,車廠在中國與歐洲市場本季需求尤其強勁,而且,美國市場方面,在拜登政府提高電動車銷量的相關政策及全球需求上升的推動之下,車廠今年的年銷量將有望超過850,000輛。

至於各車型的交車方面,車廠在第一季期間,Model 3與Model Y加起來達到182,780輛,比起上一季增長13%;相比之下,尚未推出更新改款車型且價格也較貴的Model S與Model X,交車量則是從18,920跌至2,020輛。


 
 
04/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