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看起來很雙B,性能也很出色,KIA旗艦K8公布性能規格有更強大的動力和AWD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4/2021星期三)
這一個多月以來,KIA先前公布了Cadenza / K7的後繼車:全新K8的外觀和內裝照,在視覺上,全新K8確實讓人驚艷不已,而在鈑金之下的世界,K8是否也同樣一鳴驚人呢? KIA原廠今日公布K8完整的技術規格,比起K7,它換上了動力更強大的3.5升V6 引擎,最大馬力接近300匹的水準。全新K8預計下個月先在韓國國內上市販售,接著才會前進全球各市場。

全新K8比起K7,車長明顯伸展放大,來到5015mm的水準,而它的動力系統也同樣放大,配備的3.5升V6 GDI Smartstream汽油引擎,帶來296hp的最大馬力,比K7的3.3升V6引擎還多了6匹馬力,而扭力值也明顯提升達到359牛頓米,等於增加16牛頓米,雖然馬力和扭力值只是小幅增加,不過它最重要的配置是它加了一個AWD四輪驅動系統。

有趣的是,KIA還將推出的3.5升引擎,除了GDI汽油直噴,另外還結合液態瓦斯的LPI直接噴射,這樣的六缸動力,它的動力值會比較低一些,最大馬力237hp,最大扭力314牛頓米,而目前還有推出CRDi柴油動力車型。

而中階車型的K8將配備排量比較小的2.5 升四缸 汽油動力系統,可釋出 195匹 馬力和248牛頓米的扭力值。3.5升 和 2.5升引擎都匹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原廠也許稍晚會再推出1.6升的動力系統。

除了油耗與動力,KIA K8更換了大型車所配置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同時在抗噪,防震與舒適性(NVH)都艱顯著提升,像是採用新的降噪村料,車門採用三重密封的技術。

K8外觀和K7/Cadenza 也有很顯著的差異,客艙也如我們數周前的報導,變得很極精致繁複,當然最眭吸睛的莫過於駕駛座的智慧支援功能。當運動模式打開時,或在 K8 超過時速130 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該系統會自動啟動,它會降低座椅臀部區域的高度,並加強對側向的支撐。

車內有不少高檔配備,像是全車都配備通風式座椅,並標配12吋的抬頭顯示器,另外還有附14只揚聲器的Meridian頂級音響,儀表台配置的是一組12吋數位螢幕,另外有和導航系統整合的ACC主動 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以及環艙監視系統。



 
 
03/2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