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加劇,GM宣布防疫措施足夠而將不暫停當地工廠生產
AUTONET記者:Ginny(03/24/2021星期三)
全球車廠都必須應對晶片短缺的狀況,甚至在巴西,還面臨著新冠疫情仍持續加劇,每天死亡人數成全球最高,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上周五VOLKSWAGEN才表示將關閉工廠兩週,在周一VOLVO也表示由於防疫及零組件短缺、正在大幅縮減巴西的卡車生產,不過,通用汽車(GM)則是在本周一指出,目前已決定先維持巴西工廠的產量。

同時,GM巴西分部在聲明中表示,當地工廠已實施防疫政策,而且,內部調查顯示出,員工在工廠內部比起在自己家中或是社區中、因為有了適當的防疫措施感到更安全,因此,目前將不會調整生產計畫。

另外,GM在巴西格拉瓦塔伊(Gravatai)工廠工會代表Edson Rosso也表示,員工對於車廠的相關防疫規定並沒有怨言,但他也指出,在缺乏車用晶片之下,車廠已不得不暫停格拉瓦塔伊工廠生產一段時間,不過,GM在巴西的另外兩間工廠生產仍在持續。

而車廠則在本月初表示,格拉瓦塔伊工廠將在四月與五月期間暫停生產,工會代表Rosso針對此事補充,在車廠與工會達成的勞資協議之下,工廠其實還有可能再暫停營運三個月的時間;而同樣因為車用晶片短缺,至少還有另外兩家車廠被迫調整生產線,像是HONDA便在三月初中斷Civic轎車生產,而FIAT上周也解雇了約10%的員工、減緩生產速度。


 
 
03/2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