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計畫走向高端市場並打造全新電動車平台, 將尋集團外的合作夥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2/2021星期二)
兩周之前,JAGUAR LAND ROVER集團才公布新的全球電動化策略「Reimagine」,2025年集團將成為全電動化品牌,未來JAGUAR和LAND ROVER將各自擁有個性分明的純電動化平台架構,而品牌原來旗艦XJ的電動化計畫也因為「Reimagine」而中止。

JAUAR LAND ROVER新任的執行長Thierry Bolloré近日表示,JAGUAR正和外部的作夥伴討論該品牌全新純電動化平台的開發。

Thierry Bollore最近透露,JAGUAR在2025年前全面重新打造品牌產品鋪容,這是JAGUAR LAND ROVER的「Reimagine」戰略的一部分,JAGUAR品牌未來將透過全面電動化,和TESLA及POLESTAR等電動品牌相媲美。Thierry Bolloré也證實JAGUAR將不會與LAND ROVER共用平台,而是將開發自己的特有的平台架構。

在JAGUAR LAND ROVER的投資人大會中,Thierry Bolloré表示,JAGUAR正和一系列可能的合作對象商討中,目標是合作開發一個全新的純電動車平臺,Thierry Bollore表示,JAGUAR決定尋找合作夥伴一起努力,臉進入電動車市場,這是講求規模和速度的問題。而他也表示,自然會有胃口夠大的人和我們合作。

有關JAGUAR未來的戰略,由集團創意長Gerry McGovern說明,他表示平台的選擇將由設計團隊決定。必須尊重設計和銷售比重,偉大的設計一開始得從銷售比重開始思考,顯然JAGUAR和LAND ROVER在比重上會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們需要在平台結構方面尋找機會,我們可以利用或改造這些機會來打造讓人歎為觀止的JAGUAR。

Thierry Bollore表示,JAGUAR獨力開發自己的平台的可能性仍然很小。我們可能在內部開發平台,但必須是以設計為主導。除非產品華麗到不行,否則我們單打獨鬥是沒有甚麼意義的。

按計畫未來JAGIAR將走向高端市場,並計劃在豪華車領域中,實現JAGUAR的現代化和重新想像。該品牌將「鎖定更富有、更年輕、更都市化、有創造力的族群」。

這將意味JAGUAR的定位將成為更加昂貴品牌,以達到JAGUAR訂定的營收目標,其銷售數量會低於目前JAGUAR產品陣容。Gerry McGovern表示,這個新品牌未來的銷售量會更低,更具有獨特性,從產品到新車上市的方式,都這將是一次真正全新的奢華體驗。


 
 
03/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