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敞篷你有興趣嗎?福斯官網試水溫預告ID.3 Convertible量產可能性並徵詢買家意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2/2021星期二)
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全新世代的ID.3電動車顯然銷售比預期的好,現在可說是全球接單滿載,而福斯正在思考ID.3推出敞篷車型的可能性,本周福斯官網和官方社群平台上,釋出兩張ID.3 Convertible敞篷車的預告假想圖,讓大家預覽,同時福斯徵求全球潛在粟買家的意見,並開啟和和CEO對話的管道,讓全球ID.3 Convertible的潛在買家能夠直接到福斯品牌執行長Ralf Brandstétter,以及福斯集團總裁Herbert Diess,在他們的Linkdln和Twitter社群平台留言,表達意見,並和大老闆們直接溝通討論。

可預見福斯汽車的高層應該很快就會通過ID.3 Convertible量產的計畫,之所以開啟和CEO的對話,其實只是先期行銷的第一步,雖然福斯官方並沒有提到ID.3 Convertible問世的時間,而按官方說法,ID.3 Convertible是一個非常誘人的想法。顯然在這個產品計畫的背後,福斯還是想先衡量一下普羅大眾對於這台電動敞篷的興趣如何。

如果福斯汽車推在TESLA推出Tesla Roadster,那ID.3 Convertible這將是汽車市場上第一輛四座的電動敞篷車。目前MINI官力已經確認,他們現役的Mini Convertible敞篷車型,因為NINI敞篷銷售遲滯,未來不太可能讓現汽油版的Mini Convertible改配電力驅動系統。

福斯汽車官方釋出的預告圖顯示,ID.3 Convertible將不會有兩個後車門,為了給電動摺疊軟篷能收閤,原來ID.3的標準尾門也將改得比較短一些,而車尾也會向下收斂,這兩項變化將會犧牲一些後排座椅的空間,而ID.3那385公升行李廂置物空間可會縮為200公升,一如MINI Convertible過去在市場上的接受度,預期ID.3 Convertible未來的買家應該會願意忍受有限的實用性。

ID.3 Convertible將使用MEB電動車平台,同時採用和ID.3相同的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入門級 Pro 車型將配備 58kWh 電池模組和安裝在後軸上的 最大功率143bhp 電動馬達。和硬頂車型一樣,ID.3 Convertible也有可能配備相同的電池模組,但功率更強大的201bhp電動馬達。而電動敞逢的車頂結構,可能會增加一些重量,對於續航力可能會有些許的影響。




 
 
03/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