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宣布2020年下半年獲利增長,短期將不受晶片短缺影響
AUTONET記者:Ginny(02/17/2021星期三)
瑞典品牌VOLVO上周已經宣布一月份全球銷量增長30.2%、達59,588輛的成績,而且2020年下半年營利更增長了8.2%,主要受到電動車需求強勁回彈;同時在近日,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也表示,品牌雖然尚未遭受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但未來仍有供應短缺的風險需要面對。

目前,已有許多車廠都受到晶片短缺而不得不停產一段時間,不過,品牌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表示,公司產能目前將不會有所損失,未來一個月也已確定車用晶片供應,短期內不會受影響;只是,今年第一季仍很有可能必須面對這一問題。

品牌還表示,如果市場持續回復,那麼預計今年銷量將再度回彈,並且有望恢復到疫情之前的盈利,畢竟現在已經好不容易擺脫去年年初疫情影響,汽車產業也紛紛走出這一沉重打擊。

另外,因為母集團吉利計畫在上海上市股票,針對之前與吉利汽車的合併談判,Samuelsson也指出正在進行當中,有望第一季就會宣布更多相關資訊。

至於車廠針對2020下半年的報告,營業收入達到了95億瑞典克朗(約台幣308億),比起上一年同期87.8億瑞典克朗(約台幣292億)增加許多。



 
 
02/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