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電動車事業的豪賭又一筆,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斥資2億買下中國拜騰電動車主要股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5/2021星期二)
台灣股市已歷史創新高,行情逼近15000點,而近日股市最受矚目的股票除了護國神山和號台積電,以及漲不停的航軍股,電動車相關類股也是紅不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裕隆,鴻海與裕隆合資的由華創變身而來的鴻華先進科技,還有MIH聯盟,展現郭台銘積極打造電動車王國的企圖心,根據 彭博社的報導,鴻海子公司富士康(Foxconn)已持有陷入困境的拜騰電動車(Byton)的主要股權,此舉將加速其向汽車行業的擴張。


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拜騰,於2017年成立,先後推出一系列的概念車。該公司一直積極開發量產型的M-Byte SUV電動休旅,並計劃在中國和與歐洲市場銷售,但去年6月,由於新冠疫情導致該公司財務出現困難而快速惡化,不得不暫停營運。

根據已曝光的拜騰內部電子郵件顯示,2020年12月31日,拜騰向員工發送一封《中國區停工停產延期通知書》內部郵件,告知中國地區(不含香港)所有公司仍不具備復工複產的條件,經研究決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公司將延長停工停產期6個月,至2021年6月30日止。‎

據悉,富士康透過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目前已同意與拜騰達成"戰略合作"協定。根據彭博社報導,這筆交易價值約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6億元),‎富士康此次交易是這家iPhone最大代工廠在汽車製造業務上最大的一筆投資,富士康購入拜騰股權,初目標是希望在2022年一季度開始量產拜騰旗下的‎M-Byte‎‎。此舉是富士康進入電動車事業的最新舉措,去年該公司才和FCA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簽署合作協定,在2024年之前,將合作推出電動車用的固態電池。



 
 
01/0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