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集團改造波蘭工廠生產旗下三品牌電動車,ALFA ROMEO得以續命將推出首款小型純電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5/2021星期二)
一度因為財務窘迫,無以為繼,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的百年品牌ALFA ROMEO,曾經面臨被賣掉的命運,而隨著FCA與PSA的合併案,ALFA ROMEO有了轉機,而且將積極走向電動化。飛雅特克萊斯勒已經改建他們位於波蘭Tychy工廠,未來將同時生產JEEP FIAT和ALFA ROMEO三個品牌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和純電動車。

上周,FCA在他們的波蘭官網上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計劃於2022年下半年,在Tychy工廠開始生產三款新車型中的第一款,而這三款將包含純電動車。Tychy工廠目前生產的晶車款為Fiat 500和Lancia Ypsilon兩款小車。‎ ‎‎FCA官方並沒有點明會生產哪三款車,不過根據FCA宣稱,這座工廠將擁有‎‎「基於智慧網聯的先進技術」和「包括純電力驅動在內的最強驅動系統」‎‎,外媒推測這三款車,有可能ALFA ROMEO即將推出的小型跨界休旅車Brennero、FIAT的500X和Jeep Renegade,而且這些車型會同時有純電力驅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傳統內燃機等三種動力。

先前市場有消息指稱,ALFA ROMEO將會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它的定位應是一台小型SUV,並計劃於2022年推出。 根據外媒的推測,此一新車可望因合併而採用PSA集團的eCMP平台打造,此一平台同時也供PEUGEOT的e2008使用,它採用單一電動馬達,以及前置前驅的配置,最大功率120千瓦,扭力峰值260牛頓米,配備45.24kWh的三元鋰電池模組,按NEDC測試,它的最大續航力為360公里。‎ ‎



 
 
01/0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