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實現電動車平價化目標,TESLA釋出最新4680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11/30/2020星期一)
美系電動大廠TESLA最新的「4680」圓柱形電池單元在車廠之前舉辦的活動揭露後,可說是電動車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這樣的新設計可在不動到化學原料之下將續航力增加至少30%,而且將電池每個單位的尺寸縮小,同時提高了電、熱運用的效能,還有望整合到汽車結構裡面,讓未來電動車設計更有彈性。

車廠最近更公開了相關資訊,解釋了在不需將電池先使用模組再轉為電池組之下,要如何在電池組內部配置這些電池單位;車廠方面也指出,電池單位僅約有960個,而非像以前一樣必須裝上數千個單位,主要因為最新的4680比起上一代的電池單位可儲存大約5倍的能量,且能量密度可達到、甚至超過300 Wh/kg。

另外,車廠徵求電池方面人才的「Join the Cell Team」網站上,也釋出了在美國加州測試以及生產線的圖片與影片,期望能吸引更多專業人才加入、拓展電池技術的發展;目前則已經有一些工程師正在改進電池的生產過程。

最後,車廠則強調新電池技術的優點,像是續航力最高可增加到高達58%,且通過電池設計並整合到車輛打造,就能達成其中30%,因此能夠進一步降低多達56%的製造成本,且對於電池工廠的投資成本也能降低69%的比例,或許未來能夠開到一台平價電動車不只是想像。


 
 
11/3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